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营养补剂

蛋白质循环摄取法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传统健美饮食要求运动员长期摄取大量的蛋白质。然而,如果在较长时期内摄取大量蛋白质,身体就会调整蛋白质的代谢方式,从而提高每日蛋白质的需求量。同时,身体还会提高蛋白质破坏酶和解毒酶的含量,以避免蛋白质代谢毒素的毒害作用。结果,身体将把部分蛋白质当作废物处理,而不是用于增大肌肉体积。

  蛋白质循环摄取法是先逐步减少蛋白质摄取量,直到每天仅40~50克,保持10天。此后,立即升高到每天每公斤体重2.2~3克蛋白质,也保持10天。然后再重复上述过程。

  采用此方法后,通过安排一段时期减少蛋白质的摄取量,使你能吃更少的蛋白质,长更多肌肉。

  在低蛋白质摄取期间,机体内某些机制会保护肌肉蛋白质,入肝脏蛋白质。瑞典科学家研究发现,肌肉蛋白质比肝脏蛋白质有更长的生命跨度,所以开始丢失的是肝脏蛋白质而不是肌肉蛋白质,因此达到了保护肌肉的目的。

  在低蛋白质摄取期的第二天,体内蛋白质合成将会减少,随后会持续减少。但3天后这种减少将会变得不太明显。也就是说,3天后低蛋白质饮食刺激了分解代谢的抑制机制。这是因为如果给身体长期过量补充蛋白质,它就会下调蛋白质储存梅,并会期望过量蛋白质补充。同时会启动另一个适应变化,包括减少蛋白质的吸收和提高蛋白质的排泄量。如果情况相反,身体就会更有效地利用蛋白质。

  最新研究还发现,在减少蛋白质如去期间体内生长激素的制造量可比通常提高10倍,这种较高的生长激素水平可以一直保持到重返高蛋白饮食之后。

  蛋白质循环摄取技术的另一个积极影响是能减少高蛋白饮食对肾脏和肝脏的压力,并可以节省不少在饮食上的支出。

  在采用此方法时应注意:

  1.在此期间,蛋白质的质量非常重要。有条件的话,最好每天摄取1勺乳清蛋白质,因为它由最好的氨基酸组成,能把单个氨基酸缺乏的危险性降到最低,而单个氨基酸的缺乏足以妨碍蛋白质合成。

  2.在此期间最好时训练后立即摄取蛋白质,以使肌肉丢失减少到最小程度。

  3.在低蛋白质摄取期间应避免维生素B的摄取。研究表明,维生素B有将蛋白质作为能量使用的作用,这会导致肌肉块缩小。

  4.在此期间应适当提高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以防体重下降。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