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营养补剂

运动营养食品(营养补剂)的种类细分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运动营养食品是为满足健身运动人群,参加体育锻炼人群或体力劳动者的生理、代谢需要和某些特殊的营养素需求,按特殊配方而专门加工或调制的食品或营养补充品。 分运动饮料、口服液、胶囊、粉剂等几个种类。

  一:能量补充类

  1:运动饮料

         特点:低渗透压、科学的含糖量、适量的电解质、无碳酸气、无咖啡因、无酒精
 

  补液方法:

  *运动前补液

  运动前2小时补充运动饮料250~500ml,运动前15~20分钟再补充150~250ml,能增加营养储备,提高运动能力。

  *运动中补液

  运动中补液的量根据运动时间长短、出汗量的多少而定,需少量多次进行,每隔15~20分钟,补液120~240毫升,以保证运动质量,延缓疲劳发生。

  *运动后补液

  可以根据体重丢失的量而定。一般来说,体重每下降1KG,应补液1500ml,快速促进体力恢复。


 

  2:能量棒

  产品:采用低聚糖或寡糖做原料,并还有一定量的优质蛋白。

  作用:持续为人体提供优质能量,有助于肌肉的修复、保持和增长。


 

  二:促肌肉增长类

  1:蛋白质

  蛋白粉、蛋白棒



        2:肌酸

  产品:一般为粉剂

  作用:口服肌酸可使肌肉中的磷酸肌酸的储量提高20%。肌酸的填充可以快速提升能量,增加肌肉的爆发力和耐久力,提高身体素质和运动成绩。



       3:刺激急速分泌、抗分解

  产品:L-谷氨酰胺,支链氨基酸

  作用:防止肌肉分解、参与肌肉合成、预防和减轻疲劳、刺激相关激素分泌

  4:健肌粉、快重粉

  产品:俗称“傻瓜粉”,高热量营养补充品。

  成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蛋白质含量>25%为健肌粉。蛋白质含量<25%为快重粉。

 

  三:增强减脂效果类

  1:膳食纤维

  作用:减肥、润肠通便、防止心血管疾病、排毒、防治糖尿病

      2:左旋肉碱

  作用:加速脂肪氧化、延缓疲劳

      3:壳聚糖

  作用:阻碍脂类物质的吸收

 :   四:其他类

  1:加速疲劳恢复

  系统补糖,及时补充蛋白质,糖肽饮料,抗氧化剂(番茄红素、维生素E、维生素C、硒和牛磺酸等)

     2:充微量元素

  负荷维生素、铁、钙、镁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