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增肌 > 增肌运动

健身房五大错误观念

时间:2014-04-1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错误观念一 :增肌和减脂,傻傻分不清楚

  集中火力重点消脂不少人误以为集中火力针对身体某部位做运动,必能达到“重点减肥”的目的,例如“狂做”仰卧起坐减肚腩或举哑铃减上臂脂肪等。事实上,这些运动以强化腹肌及上臂肌等肌肉为目的,针对的是肌肉,并不能减去腹部或手臂厚厚的脂肪层。如果想有效消脂,有氧运动必不可少,肌肉强化运动(又称阻力训练)也必须常做,因为它们能增加肌肉量。一旦肌肉量增加,新陈代谢率也会慢慢上升,能更快地燃烧体内热量。

  错误观念二 :跑步系腰带

  健身跑步用腰带。皮制腰带是用来帮助举重者固定腰椎的,但只在举起相当重量或做某些负重动作时才使用。一般人练举重的重量,基本用不着腰带。有人连跑步时也用腰带,因为在他们心目中,用了腰带,才像真正做运动的模样。实际上,乱用腰带,围绕腰椎的肌肉便会“懒惰”变弱,失去它作为“天然腰带”稳定腰椎的功能。

  错误观念三 :跑步机上双手握扶手

  跑步机上紧握扶手在跑步机上跑步时,双手握扶手的人不少。这样跑的确比较轻松,但消耗的热量较摆动双臂少。除非是初用者,否则熟悉了跑步机的用法后,便应该放开手,让双臂自由摆动。另外,运动也需要专心致志。有些人分秒必争,连在跑步机上也要看文件。对于这类人来说,“一心二用”会让运动效果大打折扣,万一不慎,还有可能从跑步机上摔下而受伤。

  错误观念四 :快速拉筋

  伸展运动不断动弹做伸展运动(又称拉筋)如侧弯腰时,弯腰后应维持约20至30秒,然后才回到原位,而不是不停动弹,弯腰停留不足1秒便回到原位,反复做10多遍。拉筋时不断动弹,很容易拉伤肌肉及骨骼组织。

  错误观念五 :不穿运动鞋

  错穿鞋子保护不足这里说的鞋子,特别指在健身房做运动时所穿的鞋。何谓适当的鞋子?运动鞋当然是首选,就算器械掉在脚上,也不会造成太严重的损伤。某些品牌大力推荐的气垫跑鞋,只适合日常走路或慢跑,对在健身房内运动的人来说,不适合穿着。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