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增肌 > 增肌食谱

学生健身饮食计划

时间:2014-04-1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提示:该计划适合普通体型参考,如果要减脂需要把米饭和油类食物去掉。

  在饮食中多考虑低碳水化合物,低热量,低脂肪,高蛋白,高维生素,易吸收,一日多餐是必须要遵循的原则。学生和上班族因为时间的关系,一日多餐看似难以满足,但其实可以通过别的方法来达到,无需担心。

  这份食谱是根据学生和上班族的时间所定制的,他们能够做到的,普通人应该也没问题,所以不用担心这份食谱的适用范围。并且,这份食谱完全根据中国特色制定,每一餐都有主要推荐搭配和几个可替代选择,训练者不用担心找不到合适的食物来补充。

  早餐:最佳选择:麦片50G+煮鸡蛋4个(只吃两个全蛋,另外两个只吃蛋清)+一根黄瓜

  替代选择:豆腐脑一碗+茶鸡蛋2个(全蛋)+煎饼果子1个(不放油条)+一根黄瓜

  牛肉拉面一碗+茶鸡蛋2个(全蛋)+豆浆一杯+一根黄瓜

  胡辣汤一碗+茶鸡蛋3个(两个全蛋,一个只吃蛋清)+一根黄瓜

  虾饺或小笼包一笼(不要猪肉馅)+一根黄瓜

  热干面或酸辣粉一碗+茶鸡蛋4个(两个全蛋,另外两个只吃蛋清)+一个黄瓜

  午餐:最佳选择:米饭一小碗+白斩鸡(不要吃鸡皮)+清炒卷心菜+一根胡萝卜+一杯茶

  替代选择:米饭一小碗+胡萝卜炖牛肉+清炒卷心菜+一杯茶

  牛肉拉面一碗+清炒腐竹+清炒山药+一杯茶

  米饭一小碗+土豆烧牛肉+红烧茄子+一杯茶

  米饭一小碗+爱国菜番茄炒鸡蛋+清炒土豆丝+一杯茶

  牛肉拉面一碗+爱国菜番茄炒鸡蛋+清炒卷心菜+一杯茶

  晚餐:最佳选择:米饭一小碗+鸡蛋3个(全部只吃蛋清)+宫保鸡丁

  替代选择:米饭一小碗+宫保鸡丁+清炒卷心菜

  米饭一小碗+爱国菜番茄炒鸡蛋+宫保鸡丁

  米饭一小碗+杭椒牛柳+爱国菜番茄炒鸡蛋

  米饭一小碗+胡萝卜炖牛肉+水果沙拉

  注:晚餐不要再吃面条,以免不易消化;无论午餐早餐都不要吃米线,不易消化;注意吃饭时间,晚餐尽量不要晚于19点,午餐不要晚于13点,早餐不要晚于8点。

  加餐:最佳选择:蜂蜜若干(不冲水,直接吃)+猕猴桃两枚+鸡蛋一个(只吃蛋清)

  替代选择:玉米一根+鸡蛋一个+香蕉一根

  香蕉一根+苹果一个+鸡蛋一个

  注:加餐一天两次,一次在上午10点左右,学生可选择在第二节课间操后;一次在下午3-4点左右,学生可选择在下午最后一节课前。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