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增肌 > 增肌食谱

专业性减脂减肥饮食计划

时间:2014-04-1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完美打造减脂增肌三方案 
 

       提示:此计划适合专业运动员参考减脂方法。普通减脂减肥请参考肌肉网其他计划。

  关于减脂一般有两个需要关注的大问题,第一个就是减脂后力量变化的问题,还一个就是通过什么方法可以快速甩掉脂肪的问题,这里先说说关于减脂和力量的问题:

  关于减脂与力量的问题其实是一个很复杂很绕的问题,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故带来的结果也不一样,这里主要分以下几个情况:

  1,自身体脂超标,体重超重,没有经过过多力量训练的同学。这部分同学最好的方法是进健身房把器械和有氧结合起来,这样一来,体重容易减轻,力量也容易提高,这是一种体重下降但力量上升明显的案例。但这个还是要建立在控制饮食的基础上。

  2,自身体脂一般,没有经过过多力量训练的同学。这部分同学最好的方法最好是通过饮食来控制,因为本身他们的体脂不高,但可能基于每个人的兴趣不同,选择不同,这类同学如果去练过多力量或者有氧的话,因为本身自己经历的力量,体能训练不多,很容易无法完成很好的控制,但是如果单纯控制饮食,体脂会减低,但是力量必定会有很大影响,因为这部分同学对于力量训练本身接触不多,本身力量水平就不高,这样做其实对于运动能力是不好的。

  3,自身体脂超标,经历过许多力量训练的同学。这部分兄弟应该是以前练过力量方面,比如力量举或者举重等类似的项目,这种情况下他们可以通过有氧,饮食来控制减轻自己的体重,虽然体脂减轻会对他们的力量有影响,但这种影响可能是好也可能是坏的,因为对于部分兄弟来说,减掉了多余,负担,无法提供能量的脂肪的同学来说,减轻一部分体重和脂肪,反而有助于提高自己的力量。但也有可能导致力量降低,这种情况一般是对于那类体脂本身超标没有那么多,或者仅仅是水重过多的兄弟。

  4,自身体脂一般,经历过许多力量训练的同学。这部分兄弟其实最应该的是继续提高力量,确保体重再上升一部分之后,开始减脂,这样一来会让自己的身体既获得了一部分力量,又可以减低体脂,但是这样做的话需要的周期比较长。

  总结,一般来说减脂的话力量是肯定会降低的,第一种个例除外,这种情况下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尽可能的减低力量的降低速度,而我们能做到的一般有两种方法:

  1,继续维持大重量训练,在有氧训练的基础上,继续维持大重量的力量训练,这样一来你的力量不会降低许多,但是也有两个不好的地方,一个就是对于那类想练健美,或者追求某些部位完美同学,因为你必须要加入轻重量高次数,高密度的健美训练,而这与大重量训练是冲突的,很难兼容。其次就是大重量训练很容易让人产生饥饿感,因为自身激素,代谢水平提高了许多,所以这种情况下如何管住自己的嘴巴就是很重要的了。

  2,摄入大量的支链氨基酸,即BCAA,BCAA可以很好地保持肌肉,减少肌肉流失速度,补给的方法就不多说了,都有卖的,关于食物补得话之前在营养贴2说过,大家可以去我空间翻翻看。但是BCAA一定要是建立在训练的基础上,不是说我控制饮食,不作力量训练,多吃BCAA就能够减少肌肉流失,哪怕你做的是健美式的训练,也要保持一定的训练量,BCAA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

  说完了力量与减脂的问题,说说最重要的如何减轻体重的方法,其实这个方法与营养贴3,碳水化合物的内容很相似,因为那个是说如何增肌,增体重的,这里只要注意不要碰那些容易增加体重的食物就可以了,但是其实除了饮食之外还是有很多方法是可以控制,减低脂肪的。这里先说说体重过大,或者脂肪过多的原因有哪几个:

  1,不健全饮食,不健全饮食有很多,烟酒,零食,高热量的食物等等都算作不健全的饮食,即饮食水平不好,这种情况下容易增添很多脂肪。

  2,不完整的作息规律,这会打破内分泌水平,不过这种情况下一般容易出现暴瘦这种现象,但是跟不健全饮食一样,也是有堆积更多脂肪的可能性。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