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增肌 > 增肌运动

分享一年的健身方法

时间:2014-04-1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文章出处:http://bbs.jirou.com/56814-1.html



  通过一年多的健身,我摸索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健身方法。

  首先,我想说,如果你想要练成古罗马战士一样的盔甲身材,那你可要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健身这东西,我认为就是热情,你要对它有火一样的热情,你才能坚持下去,并且你会觉得这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如果你热情不够,你很可能不会坚持下去。不过你一但坚持下去了,收获的不只是好的身体,它很可能会成为你一生的财富。

  我的训练方法,分四天一循环,也就是四天把全身肌肉练一遍。每次练习1到2小时。

  每次练习前,必须充分热身,活动各个关节部位,时间5-10分钟。以下动作,组与组之间休息时间不要超过2分钟。

  第一天,胸肌。 胸肌的练习,主要采用动作,杠铃卧推,分为上斜卧推,训练胸肌上部肌肉;平板卧推,训练胸肌中部;下斜卧推,训练胸肌下部。这三种动作每种做三到五组,每组8-12次。杠铃卧推,主要是针对胸肌厚度的增加。此外,还可以用哑铃进行训练,采用上斜飞鸟,平板飞鸟,下斜飞鸟,也分别是是对胸肌上中下进行刺激。这三种动作也是每种3-5组,每组8-12次。飞鸟主要对胸肌的宽度的增加。以上这些动作,不用都练完,选几种练习即可。当然,如果耐力强,全部练完也可以。练完这些,在进行胸肌中锋的练习,采用十字夹胸器,进行十字飞鸟,这个动作,做三到五组,每组不用规定次数,做到力竭即可。以上这些动作,基本可以练习到胸肌的各个部位。

  第二天,腿部肌肉。以前,我不练习腿部肌肉,因为害怕把腿连粗,也幻想着能否再长高,害怕练习之后不长了。那是没有意识到练习腿部对全身肌肉生长的重要性。 腿部练习动作,颈后深蹲,这个动作是力量之王,你深蹲力量上去了,其他部位的力量就会跟着上去,对全身肌肉的生长都有好处。练习深蹲一定要注意动作的正确性,腰板一定要挺直,不能弯腰。此动作5-8组,每组8-12个。其实腿部的练习,练好深蹲就可以了。其他腿部动作和它没法比。

  第三天,背部肌肉。主要动作,1,引体向上,此动作为背部训练最好的动作,握距越宽,对背部的刺激越大,因此,应尽量采用宽握。这个动作不用限制组数和次数,每次拉到力竭。2,硬拉 ,此动作,对背部下部刺激比较大,此外还可以刺激手臂肌肉和腿部肌肉。此动作训练3-5组,每组8-12个。3,单臂哑铃俯身划船,此动作主要练习背阔肌。练习3-5组,每组8-12次。4,坐姿颈前下拉,主要联系上背部肌肉。练习3-5组,每组8-12次。5,T型杆划船,此动作对背部刺激很大,是练习背部的必练动作。练习3-5组,每组8-12次。6,坐姿划船,此动作也是主要练习背阔肌。练习3-5组,每组8-12次。7,俯卧撑,俯卧撑,可以练习到练习背部,胸部,手臂,腹部。

  第四天,肩部和手臂。肩部的练习,采用动作,1,阿诺德哑铃推举,主要是练习三角肌前束。练习3-5组,每组8-12次。2,单臂哑铃前平举,练习三角肌前束。练习3-5组,每组8-12次。3,斯密斯架坐姿颈后推举,练习三角肌前束和中束。练习3-5组,每组8-12次。4,曲杆直拉,练习三角肌中束。练习3-5组,每组8-12次。5,哑铃俯身划船。练习三角肌后束。练习3-5组,每组8-12次。手臂练习,采用动作,1,曲杆杠铃弯举,练习肱二头肌。2,哑铃弯举,练习肱二头肌。3,双杠曲臂伸,练习肱三头肌和胸肌下部。对于手臂肌肉的练习,没有组数和次数的限制,也是每组练到力竭。

  腹肌的练习,腹肌我几乎每天都练,因为它不同于其他肌肉,它需要经常刺激才会显露出来。每次的腹肌练习,我是放在练习完胸肌,背肌等肌肉之后,每次练习20-30分钟。腹肌的练习要领,多刺激,少休息,多动作。推荐视频腹肌撕裂者,照上面的动作练。不过要是比较肥胖,体脂含量比较高,建议先跑步40分钟,再进行腹肌训练,效果比较好。

  以上练习是我在比赛前两个月疯狂锻炼的计划,因此,不需要每天都练,可以练一天休息一天,或者练两天休息一天。总之,要适可而止。肌肉也是在休息的时候生长的。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