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综合

自然门之武术歌诀

时间:2014-07-2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自然门武术不似其他类别的拳种,有各种繁杂的套路,整个自然门注重的不是拳而是功,即自然拳、自然功。

 

  自然门产生套路的着眼点,却完全是为了练气,此拳法讲究拳行自然、圆转自如、不呆不滞,软脱灵活而一气呵成。

 

  自然拳主要有令牌式、雅雀步、回身式、长手推掌、捻步、翻锤、撩打、肘打、削掌、上山虎、靠打、炮闪、平胸掌收式等姿势。整个自然门功夫练到一定程度,却完全没了定式,脚步转换轻灵,整个身姿、步法、手式浑然洒脱,使自然门武术风格自成一体,并总结出独具特色的自然门功夫歌诀。

上乘之境

  吞身如鹤缩、吐手若蛇奔、活泼似猿猴、两足如磨心、若问真消息、气空寻源渊。"

 

  自然门武术虽说是中华武林中的一枝奇葩,但自然门和其它门派武术一样,在整个习练过程中,除了必须具备甘于吃苦的决心、耐得寂寞的恒心、志在必得的信心外,更重要的是必须端正习武的态度,培养高尚的武德修养。使青少年习武真正达到强身健体,文武并举、德才兼备的目的,推动中华武术文化的发展。

<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