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计划 > 高级健身计划

健美日记:健美比赛前的减脂心得

时间:2013-09-05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训练上,最好有个老鸟带下.我最后三个月是有专门的师傅带我的.训练除了热情,不需要蛮干,那对塑造一点用都没有.你需要的不是个训练伙伴,你需要的是个督促你的人,并能审视你的缺点,对塑造有点了解的人,这样才能让你的大块展示的出来.关于训练我单独写过一篇.基本是我的体会,不再单独论述.再次强调的是,必须每个部位维持有大重量的训练动作至少一个.所有动作。在最后三个月,必须能掌握全程收缩和顶峰收缩的感觉,单侧动作可以多做,自己比较差的地方盯着练,不酸就练。每次练完做相应肌肉的造型训练是必须的.要学会展示.

  接下来说有氧,所有减脂的兄弟都听说要做有氧,但具体怎么做,我的建议也是和断油一样,让自己有个过渡,你可以先每周做个3~4次,每次在训练好完成。30分钟,强度逐渐增加,时间也慢慢加长到40分钟。但我的建议是不要过40分钟.宁可多做几次。(猫:如果有有氧训练基础的话,估计没必要这么慢慢调整,很多专业教练都是常年慢跑的。)次数到后来也要慢慢加到每天都做,到最后一个月多必须看看自己的身体,如果线条还不好,那么必须开始每天2次有氧,早上起来空腹跑40分钟加腰腹练习。反正最后一个月大家都在做两有氧,你做为一个新人有啥资格不做??早上起来闭这眼,喝杯水加BCAA和古安,有条件可以喝杯蛋白粉.接下来闭着眼睛去跑吧.跑着跑着就醒了!脂肪如果天生厚的,可以在最后三个月的时候就做了一旦开始每天2次有氧,就得每天坚持,不能有某一天是休息不做的!这也是我给你6个月时间的道理,你有足够时间去想好过渡的时间.到最后一个月,我的说法是恶减,琢磨了半年了,自己也应该找到自己最适合的饮食和训练了,状态也应该出来点了.你的任务就是不择手段减去多余脂肪!

  在一开始有氧的时候,我是碰到这样的问题的,肌肉都减掉了,膘还在,这很正常.我查了资料说一般是6个星期.但我自己却经历8-12周这样的情况,咬着牙坚持.后来我仔细研究了下原理,自己理解为这样,大家听了就算,没科学依据:你到菜场去买菜,牛腿肉是红红的外面一层白的,而猪的五花肉是红的和白的交叉的,我们胖点的健美者就相当于这五花肉.而减脂这玩意呢,要一层层刷的,从控油时候的第一层,到后面一共要刷个4-5层.为什么开始有氧的时候觉得减的是肉不是膘呢?可能减的时候,先减的是无花肉里面的膘,所以肌肉也就跟着缩了。减光肉里面的膘,再开始慢慢的减包在肉上的膘。但关于有氧减脂这个科学是铁定的,别指望就控制饮食不做有氧能精下来,控油断油只是刷油的第一步,可能会刷掉你一层膘,但剩下的必须靠有氧做!因为我们不是"牛腿肉"而是"无花肉".我曾经也想控油然后断油,不做有氧就自然精了.可是我最后还是得每天早上闭着眼去空腹跑.

  关于补给,还是这句话,有钱就用,放心的用.可以用点提高雄酮的东西(具体到补给版块去查).但准备比赛最好是有一定的资金投入.到最后一两个月每天50元的最基本伙食费用是最起码的.很难想象,象我们这样又要上班,有要训练,还要两个有氧,又不能吃油腻的靠鸡蛋补充一天很好的精神!反正最后两个月我是每月准备了3000去烧的.。

  关于'性"我的建议很简单,也是慢慢过渡,反正最后一个月最好禁欲.不过那时候连续训练了几一个多个月没有一天休息的,吃又吃不好,到最后再脱水,给我个美女,我也不想要啊.事实证明过度的性会影响肉的质量,从自然训练者来说,在没有外来雄酮的情况下,靠自己本身的那点分泌又要维持自己蛋白质合成肌肉的作用,又要制造子孙,它也会很累的.有外源性的药物介入,那你随心所欲点没关系,没有的话,哥门和我一样,最后一个多月瘪着吧.肌肉质量会有明显改善的!

  关于脱水,网上有相关资料,我也是参照那个10天脱水办法脱的.有的老鸟就脱4-5天,因人而宜.不过其实准备比赛过程中有氧啦,断油啦还都可以慢慢接受的.脱水实在要人命.我第一天就喝了整整一桶20L的蒸留水!算了不去回想了. 减到最后脱水干净与否是决定你腹部肌肉清楚与否的决定因素!!!!!皮下水份脱干净了,皮吸在身上,腹部的沟会很清晰!是有氧不能代替的!!!!

  最后谈的是怎么选择级别,这是至关重要的一步.我建议在减的以前叫老选手看看你的形体足够打比赛了吗,换句话不光是你的架子匀称好看否,还决定的是你的肌肉够不够多,不够多的话,到时候一减一脱水,自己都不忍心去看.一般地说把自己现在的体重减去10-15KG就是你的级别了.另外我建议的是,宁可把自己想打的级别定小一个,到时候反正超重能升的.。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