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方法

踏板操让健身感觉不再累

时间:2014-05-3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健美操踏板操、搏击操、芭蕾等等,开始酝酿闲适、柔软的气氛。

  与一般的健美操不同的是,踏板上的健美操(简称踏板操)是在踏板上做健美操的动作和步伐。针对部位是下肢和臀部,这是一种非常时尚的健身休闲运动,它优越于一般健美操之处在于其安全性较好,北京月坛天行健身会教练张林解释,由于踏板操主要是在踏板上不停地上下移动,跳跃性动作相对较少,自然使下肢关节具有明显的屈伸和缓冲,最大程度地避免了长时间跳跃造成的运动损伤。同时它还具备了健美操的所有特点,健身者可以很随意地为自己量身定做踏板操强度。有人可能还会担心跳踏板操容易使腿部肌肉过度发达,使腿变粗(这是女性朋友不情愿的),张林教练认为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因为发达肌肉最有效的方法是进行大重量、少次数的高强度的负荷抗阻练习,而“踏板操”作为有氧健美操,是在供氧充足的状态下进行长时间、中低强度的练习,根本达不到发达肌肉的效果。更何况女性要练出肌肉块并非易事!这是其生理特点决定的。

  勤练“搏击操”腰腹不再“丰满”  在美国风行的有氧运动搏击操,最近在国内引起风潮,一些健身场所也开设了相关课程。运动医学专家认为,这种运动结合拳击、太极、跆拳道的基本动作,不但运动量大,也可纾解身心压力,很适合现代人。

  据时尚空间的健身教练介绍,这种配合音乐节奏挥拳、踢腿的有氧运动,由于瞬间爆发力强、肢体伸展幅度大,运动量比传统的健美操更大,跳个十五至二十分钟,约相当于三十分钟的有氧舞蹈,至少可消耗二三百卡热量,对于想减肥的年轻人而言,堪称是效果十足的“瘦身”运动。但运动时人体一定要处在有氧代谢状态,简单的人体反映是呼吸正常、不头晕,也可以通过脉搏测量:每分钟心率在220减去实际年龄再乘以60%到80%之间为最佳有氧训练状态。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