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方法

踏板操 唤醒运动DNA

时间:2014-05-3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踏板操源于美国,很快风靡全球。踏板操是有氧运动的一种,它是在一块可随意调整高度的踏板上进行运动,非常具有挑战性和愉快感。在贵阳,踏板操也火了一把。

健美操的动作来进行锻炼,动感比较强,针对性也强,主要是针对腰、腿、臀来运动。

      踏板操的功效有三:大量消耗能量、增强心肺功能:由于要克服重力作用,所以完成同样动作,有氧操练习比在平地上进行消耗能量要多,同时运动负荷的合理增加也将有利于心肺功能的提高。

      培养良好的方位感:由于踏板是一个立体物,有高度、长度、宽度,所以利用它进行练习时,就不能象在平地上一样随心所欲。比如离板太近或抬腿不够容易将踏板踢翻;离板太远又踏不上板;迈步过大或踩在踏板边缘容易摔倒等。这都需要我们有良好的位置感觉,包括对自身位置及踏板位置的感觉。另外,踏板的形状接近于一个长方体,我们在踏板上完成组合动作时,经常会有方向的变化,如果方向把握不正确往往会踏不到正确位置或赶不上节拍,而通过长期踏板练习将帮助我们提高方位感的能力。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