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健身食物

分享增肌牛肉的实用做法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文章来源:http://bbs.jirou.com/56846-1.html

  我们都知道,牛肉是健身人最佳的蛋白质来源,其蛋白质含量高,脂肪低,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牛肉还富含肌氨酸、肉毒碱、亚油酸、丙胺酸,以及微量元素锌、镁、铁、钾,以及维生素B6和B12。这些都是肌肉合成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分。我健身以来每天至少一餐牛肉。下面介绍牛肉简单实用做法:牛骨头汤下牛肉片。

  水煮肉类、水煮青菜等使人难以下咽、难以长期坚持,因此,我反对水煮方式。

  健身人做牛肉应考虑三点:一是营养不流失或少流失。二是简单(健身人应能自己动手),三是比较好吃(口味要求不能太高)。

  具体方法:

  一、选购黄牛(肉质比较细嫩)嫩肩里几(板腱)、腰脊肉、外侧后腿肉,这些部位的肉是很好的火锅片用肉。建议购买整块的,去筋部和边角,按纹路切成大小不等的小块,放冰箱冷冻起来。

  二、将牛大骨(补钙又出味)砍成两段,用冷水泡出血水后(泡5小时左右),加入尽量少的水,汤浸住牛骨即可, 放入花椒、姜,醋,水开后用很小的火(汤保持小开即可,节约燃气),从晚睡觉前熬到第二天早晨。熬好后去骨、楂等,再将牛大骨汤用碗分成几小份,放凉后放冰箱冷冻。

  三、将冷冻牛肉块(稍软化)切成薄片(横切断丝),用一份牛大骨汤,加适量的水,放盐、油炸郫县豆瓣酱(或其它调料都成),汤烧开后,将牛肉片分次下入(最好用电磁炉温度最高档),半分钟左右即可食用。牛骨头汤下肉5次左右换新汤,老汤可去油后在锻炼时分几次喝掉。

  四、筋部和边角用来做牛肉饺子,或是红烧牛肉等。

  附 三种牛肉的特点:

  嫩肩里几(板腱),是附着在肩甲骨上的肉,富油花且肉质嫩,是极佳的烤牛排、烧烤和火锅片用肉。

  腰脊肉,肉质较嫩,大理石纹油花分布均匀,属大里几肉后段,适合烤牛排、火锅片用肉,

  外侧后腿肉(鲤鱼管),肉质较粗且硬实,处理时去筋,适合炒肉片、火锅片用肉。

1嫩肩里几和外侧后腿肉和筋部和边角 360大洋每KG70元.jpg

文章来源:http://bbs.jirou.com/56846-1.html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