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营养补剂

假的蛋白粉能分辨出来么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因乳清蛋白的作用已被广泛认可,使用者越来越多,市场上便一下子冒出了很多乳清蛋白产品,但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挂羊头卖狗肉”——用低价蛋白或貌似乳清蛋白的物质冒充乳清蛋白,来卖高价。比如,用大豆蛋白、鸡蛋蛋白等低价蛋白冒充乳清蛋白、用面粉、普通奶粉或者动物饲料乳清粉等外观近似的物质冒充乳清蛋白、也有用蛋白含量为34%的乳清蛋白冒充蛋白含量为80%的乳清蛋白……。假乳清蛋白一般会添加很多香料——既掩盖假原料本身特有的味道,又可用来解释为什么呈现不出乳清蛋白特有的风味,还可以取悦单纯追求口感的消费者。

  其实,要做一个聪明的消费者也很简单,你只要掌握以下几个小窍门,就可大大减少上当受骗的机会:

  (1) 根据以上权威机构的描述做性状方面的比较;

  (2) 选择正确的参照物做比较。比如用“美国雅培乳清蛋白粉”作为参照物,做性状方面的比较(美国雅培是世界500强企业,目前其乳清蛋白质产品已进入中国某些城市的商场);

  (3) 送去卫生防疫站、科研机构、技术监督局等有条件做蛋白质含量测定的单位做营养指标的测定;

  (4) 民间土法:用开水冲。大豆蛋白等用开水冲后迅速溶解,乳清蛋白用开水冲后,会出现许多絮状和粒状的白色物体;

  (5) 咨询该产品的厂家或正规代理商,确认购买处的身份,甚至将有疑问的产品寄到原厂进行鉴定;

  (6) 选择上市时间长的品牌及实力强的公司,最好在国内有工厂或正规注册的分支机构,这样他们才会受到更有效的约束,处理投诉、索赔等纠纷也才能找到真正的主体。

  总之,分辨真假乳清蛋白,要用科学客观的方法,不能仅根据“好不好喝”等简单表象来判断,有人觉得乳清蛋白淡而无味,不习惯,但真正的乳清蛋白就是如此。啤酒刚进中国时,没几个人爱喝,当时便冒出来很多果啤、甜啤,现在呢,啤酒还是那个味道,但估计没几个人会怀疑或否定啤酒的这种特殊口味了,果啤、甜啤也基本销声匿迹。所以,每一个消费者都应该想清楚:用数倍于普通奶粉和美味奶昔的价格购买乳清蛋白,是为了什么?当然,既保证营养,又美味可口是最完美的,但是,要追求口感,就必须使用添加剂,令乳清蛋白不能保持其天然的本色。现在世界的潮流趋势是追求天然、倡导环保,无论是化妆品、日用护理品还是食品,各大品牌都在纷纷推出“无添加”产品,这一阵子广为关注的“苏丹红”事件无疑又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最近国内乳清蛋白粉市场也出现了“无添加”产品,一上市便供不应求,这些都反映了消费者环保意识的增强和对天然产品的信赖。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