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营养补剂

各种燃脂营养素的介绍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左旋肉碱

  补充左旋肉碱可以促进燃脂。左旋肉碱与铬元素(啤酒、乳酪,肉类中含量丰富)一起摄取,会加强减重效用。因为左旋肉碱会加强身体对脂肪酸的利用,具有燃脂功效。而铬元素则可以增加糖类的利用,增加胰岛素敏感度,减少脂肪堆积。

  富含左旋肉碱的食物:觉于红肉及牛奶中,但左旋肉碱在牛奶加工过程中易遭到破坏,因此含量并不多。

  维生素B1、B2

  如果维生素B1和B2的摄入缺乏,帮助身体消耗多余脂肪的酵素就无法发挥作用。维生素B1、B2是水溶性维生素,无法储存于体内,多余的会随尿液排出体外,也相当容易随着食品加工过程而流失。

  富含维生素B1、B2的食物:肝脏称得上是维生素B族 的宝库,全谷类,酵母,小麦胚芽,豆类,牛奶,肉类等,也都是维生素B1、B2重要的来源。

  酵素

  酵素不但能减少血脂的增加,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达到消耗脂肪的功效。只要适当补充酵素身体就会调动体内的酵素来促进热量的代谢,消耗多余的脂肪。

  富含酵素的食物:菠萝、香蕉、木瓜、奇异果等,都含有非常丰富的酵素,尤其是尚未成熟的木瓜,酵素含量要比成熟时更多。另外,豆腐、香菇、白萝卜、洋葱、山药、豆芽等蔬菜,酵素含量也很丰富。

  共轭亚麻油酸

  是一种必需脂肪酸,具有许多健康益处,包括增加肌肉及减少体脂囤积。除了有效降低3体脂比例外,共轭亚麻油酸还有对抗自由基及抗癌等效果。

  富含共轭亚麻油酸的食物:通常存在于牛油或奶油中,但这些食物摄取过量对身体有害无益,所以建议你从葵花籽油中摄取较为健康。

  大豆皂角

  大豆皂角不但具有抗氧化的功能,还有降低胆固本及脂肪比例的作用,能抑制血栓生成,防止动脉硬化。常吃含大豆皂角的食物,还可以调整肠壁吸收能力,让肠胃不易吸收多余热量,养成易瘦体质。

  富含大豆皂角的食物:大豆及其制品,如豆腐,豆皮,豆浆含量都相当丰富。

  木质酸雨纱

  多存在于植物种子或是根部,它可以活化肠道功能,使排便通畅,刺激新陈代谢,使脂肪不容易堆积。

  木质素最丰富的食物:芝麻、燕麦、谷类、大豆、亚麻仁等,都含有很丰富的木质素。

  咖啡因

  咖啡因是茶及咖啡苦味的来源,可以刺激大脑部活动,振奋心情,同时还有利尿效果。咖啡因能促进脂肪分解,减少脂肪囤积在体内的机会。

  富含咖啡因的食物:绿茶、乌龙茶或咖啡等 ,都含有咖啡因,是很好的摄取来源,酶喝咖啡时不加糖糖和牛奶,燃脂功效才能充分发挥。

  辅酶Q10

  是身体燃烧热量时所必备的物质,如果体内畏本科Q10充足,那么所吃进的食物和脂肪充分代谢,就能养成不易发胖体质,除了燃脂,辅酶Q10还能抗氧化、清除体内自由基,对于保持健康很有帮助。

  富含辅酶Q10的食物:秋刀鱼、沙丁鱼、鲑鱼、鲔鱼等鱼类,牛肉或羊肉等红肉,此外,菠菜,花生,豆腐,融资,橄榄油,葵花籽油中的含量也相当丰富。

  纳豆辅酶

  纳豆的黏液有一种特殊的酶,可以清除血液中的杂质,还有去血栓的作用,更重要的是能拐进脂肪燃烧,掏过剩脂肪储存的作用。

  富含纳豆辅酶的食物:纳豆

  氨基酸

  氨基酸中的离氨酸和精氨酸在新陈代谢中比糖类、脂肪要消耗更多能量,还能促进生长激素分泌。加速脂肪消耗。运动后补充氨基酸,能增加肌肉组织,当体内肌肉多时,基础代谢率会提高,瘦身当然也变得简单了。

  富含氨基酸的食物:柴鱼片中含有丰富的离氨酸,而干贝、番瓜子等都含有丰富的精氨酸。

  辣椒素

  辣椒素中所含的辣椒素有燃脂功用,它可以刺激副交感神经,加速能量代谢。不过,如果摄取热量过多,或没有配合运动,只靠 辣椒减肥可是本末倒轩的做法,对肠胃也有不好的影响。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