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增肌 > 增肌运动

2013年健身总结

时间:2014-04-1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先来谈谈腹肌,我在去年一直在做撕裂者这套动作;这套动作我在去年的12年总结已经详谈过了,今年年初还在做,做了很长时间我发现这套动作对我的腹肌刺激已经很小了。这时,我就按照我的非模式化训练原则进行更改,那就是老掉牙的卷腹和仰卧起坐。起初,做一百多个,而后两百多个!但是腹肌的线条却越来越模糊,为什么呢?我仔细观察才发现,腹肌的肌肉块还是那么大小,表层脂肪却由于增肌的同时也变厚了。更糟糕的是腹部两侧出现了赘肉,我被迫停下来,想想吧!回到基础原则去,肌肉体积增加需要大重量低次数多组数;恩,其实这也可以用到腹肌训练中啊,没错,多数人认为腹肌训练不需要负重,我也这么认为;但是肌肉体积增加就要这么做,另外,腹肌是否清晰还取决于体表脂肪层的厚度。清楚了这些,OK。腹肌训练也开始负重练习,同样是超级交叉组。采用不超过15—17RM的重量。这个时候,我那闲置的腹肌板有用了;脚部勾住,不要太用力,只是把身体勾住即可;然后两手手指交叉握住一只适当重量的哑铃,注意:一定不要完全把身体放松躺下去,这样的话腰部着力会大大增加,身体下到平行时用腹肌力量持平,然后在用腹肌力量收起;做完一组后,再做侧展,侧展这个动作:自然站立,一只手提哑铃,另一只手自然放在胸前或者腹部。身体向另一方向压弯,一定不能送胯!来刺激腹部两侧的肌肉和消减局部脂肪。很快,腹部肌肉再次变得清晰了。

  结论

  我认为,不论是超级组还是金字塔原则或是各种经典方案,只要经常的去变更你的健身计划和训练方式都可以给你的训练增添一点新感觉,毕竟抗阻运动很单调,你要有抵抗乏味的新方式,抵抗不如主动增加兴趣来得好;哪怕换一换动作的顺序都是对练习大有帮助的!我们在一直追求完美身材的同时,切莫只盯着一点不放,甚至只是呆在屋子里和一堆钢铁为伴,做一个“运动型宅男”,我们应该走出去接触各种运动,呼吸更多更好的空气。

  到这里也该告一段落了,回忆回忆当初也觉得这一年多快两年的时间过得也很快啊,那时候我的身体弱不禁风,在肌肉网学习、找计划,摸索实践,看看现在的自己,也很欣慰;我还是会继续做下去,这,已经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最后,再次感谢肌肉网所有同仁,以及我在这里认识的所有朋友。谢谢你们,年底了,我们一起总结总结自己,总会有收获!提前祝各位新年快乐~~~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