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增肌 > 增肌食谱

业余健美运动员的营养食谱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进餐次数  进餐时间  进餐内容

  第一餐   上午7:00  1杯牛奶,2-3个鸡蛋,一块面包,一种水果

  第二餐   上午9:30  2个鸡蛋(用开水或牛奶冲服),一种水果

  第三餐   中午12:00  米饭或面食,蔬菜,一种动物蛋白(数量自定)

  第四餐   下午2:00  一块面包,土豆和水果

  第五餐   晚上6:00  米饭、土豆或面食,肉类或鸡蛋或鱼,蔬菜(数量自定)

  第六餐   晚上8:00  一杯牛奶或1-2个鸡蛋,一杯桔子水

  (下午2:00-6:00为最佳时间)

  每个人的训练水平、吸收能力不尽相同,因而肌肉的增长速度也不一样,所以最好根据具体情况和经济条件,制定出自己的饮食计划。需要指出的是,训练的强度和密度也应随着营养的变化而改变,以保持“进”“出”平衡。

  为了营养得到充分利用,应尽量吃生食或半生食物,如蔬菜、鸡蛋、牛奶等。不要油炸或长时间地蒸煮食物,有些带皮食物尽量不要去皮,但必须保证卫生。

  总之,为了尽快提高业余健美运动员的训练水平,除了科学训练外,还应遵循科学的饮食方法。找到一条更经济更合理的摄取营养的途径,最大限度地缩小经济、营养、训练三者之间的矛盾。

        肌肉网 为你提供。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