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综合

烟台长岛地震事件

  

  烟台长岛地震事件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22日8时51分,山东省烟台市长岛县附近海域(北纬38.0度,东经120.3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

  网友反映,大连震感明显,烟台、莱州、威海等地也有震感。

  2015年7月22日8时51分在长岛附近海域(38.00°,120.30°)发生M4.0级地震,目前震中附近发生1次1.9级余震。该地震距长岛约26公里,距龙口36公里左右,据初步了解,长岛、莱州、龙口、蓬莱部分人有感,其它县市区少数人有感。

  该地震处于长岛附近海域,该区域现代小震活动(有现代地震记录以来)相对活跃,地震活动具有小震频次高、震群较多、震源浅的特点,1970年以来曾发生多次4级以上地震,最大为1991年4.2级地震。

  根据我市地震地质和地震活动特点分析,此次4级地震属于正常地震活动,有关网友所传的旱情与此次地震没有必然联系。请广大公众不要信谣传谣,以免影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烟台长岛海域地震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