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肌肉男易得到女性青睐

时间:2014-07-2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与比较瘦弱的人相比,广大女性更喜欢身材轮廓明显、肌肉发达的男性,他们也就更容易走“桃花运”,而“适度强壮”的男性则最受女子青睐。

  目前,相关研究成果将发表在8月的《个性与社会心理学公报》杂志上。美国的研究学者称,男性的身体肌肉,就像雄孔雀美丽的尾羽,以此向配偶展示雄性气概。

  该研究的第一负责人弗雷德里克称,之前很多研究曾得出结论,女性对男性的倾心程度更多受后者收入或责任心等因素的影响。而他们的研究表明,对于广大女性来说,男性的体格特征才更具吸引力。

  健壮水平超过平均值的男性拥有三个以上女友或性伴侣数量的几率,是体形稍逊、相对瘦弱男性的两倍。同时,他们“闪电恋”或“一夜情”的可能性也更高。

  参与调查的另一位研究者称:“女性如今还是会被肌肉男吸引,因为人类的祖先就是如此,这还包括进化方式的原因。”

  不过,从长期的伴侣选择情况看,女性则更倾向于选择二头肌强健的普通男性。在一项141名女大学生参与的研究中,她们大都没有认可最强壮的男性,而是将最性感、有魅力的评价给予了“适度强壮”的男性,原因是她们认为最强壮的人脾气会很暴躁,控制欲太强。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