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有氧锻炼

糖尿病患者应该做什么运动比较好?

时间:2013-09-1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糖尿病患者平时规律服用降糖药,而药物通过抑制肝糖原的分解剂进而达到降低血糖的目的。运动所需能量还未被吸收,因为糖尿病人的血糖调节能力比正常人差,空腹运动中,容易导致低血糖而一旦低血糖就容易发生晕倒等意外。

  有些糖尿患者想充分发挥减肥效果,往往早早起来空腹锻炼,殊不知这样是十分危险的。一些饥饿试验表明,正常人36小时不进食,血糖也不会降得过低,糖尿病患者则不然。糖尿病患者平时规律服用降糖药,而药物通过抑制肝糖原的分解剂进而达到降低血糖的目的。运动所需能量还未被吸收,因为糖尿病人的血糖调节能力比正常人差,空腹运动中,容易导致低血糖而一旦低血糖就容易发生晕倒等意外。那么什么时候锻炼最好?
  锻炼时间可以由自己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原则上是,三餐后1—2小时内运动效果最佳,因为餐后1—2小时内血糖较高,尤其是早餐后为一日血糖最高的时期,不过餐后立即运动又影响了消化吸收,因此不宜饭后立即运动。目前,专家推荐一天之中,糖尿病人运动锻炼的时机应选在下午而不是清晨。因为血糖有昼夜波动的规律,这一规律显示清晨为血糖最低值。运动锻炼的目的在于降低血糖,防止血糖显着升高,所以下午锻炼效果更好。对于1型糖尿病人,运动应选择在注射胰岛素后1至2小时之间,尽量避免在胰岛素作用的高峰期运动,以防止胰岛素吸收过快而引起低血糖反应。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