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健身入门

上班族两年健身心得

时间:2014-04-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1.jpg 

更多锻炼心得:http://bbs.jirou.com/j-59-1.html

  练健身有快2年了,完全自己在家练的。起初本打算去健身房的,因为在我们的小城市健身行业还不是很发达,仅有几家健身都离家非常远,而且价格相对偏高。昨天和一个健身的朋友聊天,他说在健身房请私教的钱一年3000多,我勒了个去,我是个上班族,这点钱我还真是比较看重的。

  有人说,在健身房健身容易坚持,在家健身太枯燥,那么我想说这些人本身就没有强烈的健身意愿,即使到了健身房也不会练长久的,我在家健身快2年了,现在健身已经成了我业余生活的重心,有人说健身是个苦差事,而我却在享受它,特别是每次金字塔之后带来的的那种强烈的泵感。

  在这么多的健身方法中,我最中意的就是金字塔法则,它即不会让我有枯燥的感觉,又能使肌肉达到完全的泵感。我现在采用的是一周5天分化练习,每天一个部位,50分钟的有效健身时间。每次健身金字塔法则,一般一个做到8-9组一个循环,每次4个循环。

金字塔式训练

金字塔训练法的秘密(中级、高级


  在我练肩部的时候,做哑铃推举的动作中,第一组20KG,做10次,第二组15KG做12次,几乎每组做到力竭,一直到第八组5KG做6次为一个循环。一个循环之后休息5分钟进行第2个循环。每次健身只练一个部位一个动作,这样做更能深度的刺激肌肉,达到更好的效果。从以前的忍受肌肉的酸痛到现在享受肌肉的泵感,和肌肉训练后那种满足感和自信的感觉。至今为止,身高175,体重82KG,胸围103,臂围33-34,腰围86左右,大腿围60,照比当初初身高外其他都有大概20%的增长,而且身体更有型了。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