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健身入门

6个月健身经验谈

时间:2014-04-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11年12月到现在,练健身有6个月了。平时喜欢看健身健美方面的书籍,喜欢混健身论坛看看大家的成果,当然能帮忙解答的我也从不吝啬,平时看到型男,也会多留意几眼看看他哪里练的好哪里还需要加强。虽然有8个月的健身史,但我仍认为自己还是一个新手,一个菜鸟,无论在理论和身材上,都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和加强的。

  在论坛里,经常看到一些朋友发帖,很多人质疑为什么健身时间不短了,而肌肉块和体重的效果却不理想?都知道,肌肉的增长是由肌纤维的破坏到肌纤维的超量恢复这个过程完成的。肌纤维的破坏则由大重量的负荷来完成的,之后身体通过自身调节来修复遭到破坏的肌纤维,但身体的修复机制有惯性,它不可能刚好修复到原来水平就停下来,而是继续向前发展,这就产生了超量恢复,其结果就显示肌肉生长、增大。这就好比,腿骨断掉愈合之后,会比原先长了一些的道理,也就是现在风靡的断骨增高术。

  所以,要想肌纤维受到破坏,就要不断的用大重量去刺激,如果这个月你能卧推50KG,那么下个月你要尝试下55KG看看有没有可能,这样力量增长了,肌肉块也就跟着大了起来。训练达到破坏,恢复完成生长,恢复过程中需要营养,其中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是最关键的,当然也需要大量的维生素C,E,B6等等。

  同时切记:在你懒惰的情况下,没有任何一篇训练计划是效果神奇的;在你刻苦的前提下,任何一篇训练计划都是神奇的。

        新人入门的话,可以关注这篇文章。五周家庭哑铃健美健身计划:第一周 http://www.jirou.com/jihua/chu_zhongjijianshenjihua/20120511/5214.html 相信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