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伤痛

驼背者的矫正运动

时间:2014-04-2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驼背是很多人都有的现象,驼背外型上会有胸部下垂,耳朵在肩膀前方,下巴前凸等表征,有许多人上了年纪会有胸闷的问题。一般上班族由于打计算机处理文书工作,因此也很常见,只要您一驼背容易诱发肩膀酸痛、颈肩部肌肉紧绷、颈因性头痛等症状。

  

俯卧宽胸~水牛肩、驼背者的矫正运动(郑云龙)

 

  俯卧宽胸的动作主要能伸展胸肌,胸肌放松是改正「肩部驼背」很重要的一件事喔!无论有无驼背,配合深呼吸,这个动作是能「宽胸理气」、「开展胸怀」的好舒压动作喔!

  我先以伸展右侧胸肌为例,左侧的伸展请反向操作:

 

 

 

  停留在此时伸展的位置,缓和的深呼吸,停留20~30秒以上(只要您觉得舒服,可以停留2~3分钟都OK)。

  记得要换边做喔~各做几次呢?随您高兴,一般2~3次应该就觉得松开了。

  建议:睡前配合缓和呼吸的伸展,让身体平衡再上床睡啰!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