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对人健康的益处

时间:2014-05-3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力量训练

 发达的肌肉能够保护关节与腰背。肌肉的力量越大,在负重时意味着给关节与结缔组织造成的压力就越小,而且这对于预防以及治疗关节炎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而,力量锻炼是骨关节系统的保护神。
 强壮的肌肉能够改善外在形象。线条分明、结实的肌肉,能够使你的形体显得更健美,而松垂的赘肉则使人显得邋遢臃肿。所以说,力量锻炼是健美形体、改善自我形象的最好健身方式。
 强壮的肌肉有益于心理健康。发达的肌肉不但使人感到精力充沛,而且令人更加自信,从而对生活与事业抱有更大的热情,态度更加积极。
 强壮的肌肉意味着健康活泼的生活方式。不过,那些诱人的肌肉不是来自于药片。饮食或某种天然药物,是艰苦锻炼换来的。要想获得健美的肌肉,就必须动起来,整日坐在电视与电脑前只会使肌肉萎缩,并且使意志变得颓废。因而,动起来,不但能够增长肌肉,还能够获得健康活泼的生活方式。
 强壮的肌肉有助于对抗自由基,保持青春。研究发现,经常进行力量训练的人,与整日坐着不动的人相比,显著减轻了自由基对身体的损伤。这对于防治疾病与延缓人体的老化都具有重要作用。
发达的肌肉有助于减肥。肌肉组织每天消耗的热量要比脂肪组织高出15倍,即使在我们休息时也是如此。没有什么方式能够比得上肌肉更能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率了,因而为了瘦身减肥,力量训练是最佳选择。
 强壮的肌肉对于心脏的健康也十分有益。参加力量练习不但能够发达骨骼肌,而且对于体内最大的肌性器官一一心脏,同样具有强健作用。通过力量练习,心脏的节律变得更加和缓,心肌变得更加强健,心室舒张时血液的灌注量也得以明显提高,故在从事锻炼时,心脏不必猛烈地泵血就能满足身体所需。这就充分说明了为何许多运动员尽管心率维持在每分钟五十几次(而不像一般人的七八十次),同样拥有一般人所无法比拟的强壮体格的原因。
 强壮的肌肉能够促进骨骼的健康。对于老年人而言,发达的肌肉能够防止骨质疏松症,并能预防因骨骼脆弱而导致的骨折的发生。所以,中老年人进行较轻重量的练习,对于维护健康是十分必要的。
 总之,力量训练适合任何人,因而美国心脏病协会建议,所有的成年人都应当进行力量锻炼,特别是针对比较大的肌肉组织的练习,每星期至少锻炼2次。这样,无论是对于健美形体,还是对于祛病保健都十分有益。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