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理论

健身时一定要了解的知识

时间:2021-12-1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健身小白、健身爱好者、健身教练要不要学习或了解基础解剖或功用性解剖。信任经常参与运动健身的朋友经常会遇倒这样的问题,在运动健身练习时,忽然某个动作不会做或是某块肌肉不知道用什么动作练习,于是到网上找些所谓的大神去拷P或是仿照他们的练习动作。有些朋友动作仿照的比较好的练习效果或许会较好些,仿照的欠好的干脆就是白练乃至或许还会把自己练伤。


搜狗截图21年12月16日0938_6.jpg


对人体解剖有一定了解的朋友都知道,咱们人体的肌肉和骨骼都是有相应的功用,而咱们在日常的工作学习及健身练习时,咱们都是要根据这些肌肉骨骼功用来完结相应动作,而大部分肌肉骨骼都具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功用。咱们来举个比如:肱二头肌,大家都知道咱们在练习肱二头肌时要屈肘,但实际上单纯的屈肘并不能使肱二头肌到达顶峰收缩,原因在于肱二头肌不仅能够屈肘,还能够使小臂旋外和肩关节屈曲的功用,当咱们在小臂旋外、肘屈、肩屈的时肱二头肌才能够到达最大刺激,这时肱二头肌顶峰收缩。



所以说对于健身小白、健身爱好、健身工作者,当你不了解知晓功用解剖常识,只是一味的仿照别人的动作,而动作仿照又不是很完美时,练习功率低,简单受伤是必定的。但假如自己知晓或了解肌肉骨骼相应的功用,自己根据肌肉骨骼功用就能够进行相应的健身动作规划,并且能够判断哪些动作能够做,哪些不能。这样运动功率就会进步,然后也会削减运动损伤的发生,你说何乐而不为呢?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