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验

三年健美健身增肌心得

时间:2014-04-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男孩变猛男 

发布健身日记:http:///j-59-1.html

  我健身已经3年了,健身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和别人不同,一般人是想通过健身增肌或者塑造体型,而我最初的想法是要练出一身肌肉参加比赛的,证明下自己,也如愿的参加了一次比赛,成绩还可以,在我们那个赛区前10,现在想想,年轻时候的选择有确实些莽撞,但我从来没后悔。

  在我的健身过程中学到了许多健身知识,书籍上的、肌肉网,教练的等等各种渠道,取得了小小的成绩倒还其次,重要的是找回了自信,不仅是体型的改善,更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成功的做成了一件事,那么我认为这就是成功了。

  我这个人有个优点,做事讲方法,在健身之前和健身过程中我几乎天天看健身方面的知识,无论是书籍的还是网上的,然后在健身中总结和体会,不像有些人一进健身房就猛练,其实都是错误的练了没效果,这也是我进步快的原因吧,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啊。

  当时,尽管自己还是个初练者,但是也有很多人向我请教健身知识和方法,我也很愿意帮助他们和他们交流,也算是交朋友嘛,很有满足感和成就感,但是从来不因为这些影响我的训练时间。6个月过后,效果出来了,我比那些练了1年多的朋友都壮,而且很匀称,培根不是有句话嘛,叫“知识就是力量”,我当时是深有体会:敢情这培根大哥原来是健身前辈呀,要不怎能说出这么有哲理、有效果的话呢!

  玩笑归玩笑,重点还是要多学习健身知识,然后与实践相结合,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啊。当时有经验人士建议我吃些类固醇,说了很多好处,我当时可是有些心动的呀,为什么,我的目地是快速增肌,那些东西如果能让我站在镁光灯下享受掌声,是否也可一试。当然经过心理斗争,我决定放弃尝试,当时查了很多资料,说对内脏伤害挺大的。据说吃这类东西,肌肉会快速增长,但是内脏也会随之增长;还有说会影响到自身激素的分泌。以上只是听说没看到,却真实地看到了年纪轻轻的因服用药物而得了心血管病的朋友,所以奉劝那些健身朋友,不要吃这东西。

  虽然我没有服用药物,但是我的效果丝毫不比他们差,我当时是严格地按照学到的知识去要求自己,作息时间很规范,中午强迫自己睡一觉,避免各类酒局、饭局,饮食中的蛋白质想尽一切办法去摄取,总之,我做了别人做不到的,所以我长了别人长不到的。

  这样一练3年,我体型大变,“性情大变”!我的肌肉量上去了,虽然后期比较慢,已经比不过那些吃药的家伙,但也是个名符其实的“大块头了”。性格倒是没变太多,只是随着年龄增长成熟了些。

  目前想说的就这些,希望想练健美的哥们要:多多学习,固守原则,持之以恒!

  人之初,身体单,体相近,习相远。你玩乐,我锻炼,有乐趣,意非凡。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