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户外

国产户外安全保障产品 三大功能留住户外足迹

时间:2014-05-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5月16日,军企与民企共同成立的侨兴宇航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召开户外安全保障终端产品及应用后台研讨会和服务推广发布会。

 
目前,自驾游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根据2012年统计全国出游总数为29.7亿人次,其中自驾游占46%,2013年出游人数为33亿人次,自驾游占61%。由于通信手段的限制,自驾游群体的安全保障问题尤其突出,一旦出现安全事故,没有准确的位置信息,就无法实施有效的救援。
 
北斗SOS救援服务融合北斗卫星导航系统、GSM网和互联网,实现了北斗终端、手机和计算机之间全时空的信息交互。本服务提供了“三大”基本功能——SOS紧急呼叫、足迹、北斗短信。“足迹”概念的提出,更是从根本上保障了从事野外运动和工作的人员求援与搜救引导需求。通过使用该产品,救援队的工作能做到“精确打击”。可以提高对户外人员搜救效率,大大降低搜救成本。
 
该项服务利用北斗系统独有的双向短信功能,通过手持应急救援终端,可满足在无手机信号覆盖的区域,实现互联互通。该终端体积小、重量轻,可以连续工作时间72小时以上,同时,外形美观,“收腰”的设计,让手掌较小的女性使用者也能轻易握住它。
 
应邀出席的单位有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北京目标行动汽车俱乐部、国防科技生产力促进中心、大陆汽车俱乐部、解放军301医院等。与会嘉宾认为该产品老百姓用得起、用得好,让北斗应用真正进入了平民百姓之中。租赁模式的提出,创新了北斗应用的商业模式。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