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力量训练

7日胸肌练习计划,胸肌怎样练习效果更好

时间:2023-07-0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胸肌不仅仅是一个美观的肌肉群,还在胸部的稳定性和力量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如果你想要增强和锻炼你的胸肌,下面将为你推荐一周增肌动作,帮助你达到理想的效果。

第一天:平板杠铃卧推

平板杠铃卧推是训练胸肌的经典动作之一,它可以有效地刺激胸肌的肌肉纤维。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 躺在平板卧推凳上,双脚踏稳地面,双手握住杠铃,手心向上,与肩同宽。将杠铃从架子上提起,使其悬空在胸部正上方。

 

2. 屈肘放下杠铃,使其缓慢接触到胸部。注意保持稳定的动作节奏,避免突然冲击。

 

3. 胸部感到一定的拉伸后,用力向上推举杠铃,直至手臂伸直但不锁定肘关节。保持收缩的胸肌,并在顶峰位置稍作停顿。

da537e14c6f746215b52b9bf933ec3a.png

4. 缓慢放下杠铃回到起始位置,并重复上述动作。

 

进行3组,每组8-12次。逐渐增加负重,确保每组达到4-6次的负重极限。适度休息,约1分钟左右,以恢复爆发力。平板杠铃卧推是非常有效的增肌练习,可以让你的胸肌得到充分的刺激和发展。

 

第二天:上斜杠铃卧推

上斜杠铃卧推主要锻炼胸大肌的上部,让你的胸肌线条更加完美。以下是操作方法:

1. 调整斜板凳的角度,使其呈约30-45度的上斜状态。躺在凳子上,双脚踏稳地面,双手握住杠铃,手心向上,与肩同宽。将杠铃从架子上提起,使其悬空在胸部正上方。

 

2. 屈肘放下杠铃,使其缓慢接触到胸部上半部位。注意保持平稳的动作,避免突然冲击。

 

3. 胸部感到一定拉伸后,用力向上推举杠铃,直至手臂伸直但不锁定肘关节。收缩胸肌,并在顶峰停顿片刻。

 

4. 缓慢放下杠铃回到起始位置,并重复上述动作。

 

同样进行3组,每组8-12次。逐渐增加负重,确保每组达到4-6次的负重极限。适度休息,约1分钟左右,以恢复爆发力。上斜杠铃卧推是一个很好的增肌动作,可以有效地锻炼胸大肌上部。

 

第三天:倾斜杠铃卧推

倾斜杠铃卧推是针对胸大肌下部的一个重要训练动作。以下是操作方法:

1. 调整斜板凳的角度,使其呈约30度的下斜状态。躺在凳子上,双脚踏稳地面,双手握住杠铃,手心向上,与肩同宽。将杠铃从架子上提起,使其悬空在胸部正上方。

 

2. 屈肘放下杠铃,使其缓慢接触到胸部下半部位。保持稳定的动作,避免突然冲击。

 

3. 胸部感到一定拉伸后,用力向上推举杠铃,直至手臂伸直但不锁定肘关节。收缩胸肌,并在顶峰停顿片刻。

 

4. 缓慢放下杠铃回到起始位置,并重复上述动作。

 

同样进行3组,每组8-12次。逐渐增加负重,确保每组达到4-6次的负重极限。适度休息,约1分钟左右,以恢复爆发力。倾斜杠铃卧推有利于强化胸大肌下部的力量和稳定性。

 

第四天:平板哑铃飞鸟

平板哑铃飞鸟是一种有效地锻炼胸肌的辅助动作,可以刺激胸肌的外侧和中部。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 躺在平板卧推凳上,双脚踏稳地面,双手持哑铃,手臂伸直,与肩同宽。将哑铃举起悬空在胸部两侧。

 

2. 屈肘,使手臂缓慢下降至两侧,直到胸部感到一定的拉伸。保持平稳的动作节奏,避免突然冲击。

 

3. 胸肌的力量将哑铃慢慢向上推举,直至手臂伸直但不锁定肘关节。在顶峰位置稍作停顿。

 

4. 缓慢放下哑铃回到起始位置,并重复上述动作。

 

同样进行3组,每组8-12次。逐渐增加负重,确保每组达到4-6次的负重极限。适度休息,约1分钟左右,以恢复爆发力。平板哑铃飞鸟可以增强你的胸肌力量,塑造完美的外形。

 

这些一周增肌动作可以帮助你锻炼胸肌,增强力量和稳定性。进行这些动作时,确保正确的姿势和动作节奏,并配合适度的负重。记得在训练前进行热身运动,避免受伤。坚持每周训练,你将逐渐看到胸肌的进步和完美线条的塑造。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