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力量训练

新手瑜伽操练习必看!新手练瑜伽都有哪些误区,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时间:2023-08-0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瑜伽作为一种综合性的身心锻炼方式,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然而,对于新手来说,可能存在一些常见的误区,而且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一些问题。以下是对新手练习瑜伽常见的误区和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详细介绍。

 

一、常见误区:

1. 忽略基础动作和身体对位:瑜伽强调正确的体位和姿势,对于新手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是掌握基础动作,并且保持正确的身体对位。如果忽略了基础动作和身体对位,可能导致练习效果不佳,也容易引发身体不适或甚至受伤。

 

2. 过度追求柔韧度:瑜伽强调身体的柔韧性,但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需要达到极限柔韧度。新手往往会过度追求柔韧度,导致身体过度拉伸,出现负荷不均等问题。因此,要学会平衡柔韧度和肌肉力量,避免过度拉伸。

7.png

3. 着重追求外在表现:瑜伽目的在于身心平衡,但是新手往往会过于追求外在的表现,比如某种复杂的体式、某种高难度的动作。这样容易忽略内在感受,只关注于外在外观,得不到瑜伽所带来的内心平静和放松。

 

4. 忽略呼吸调节:瑜伽注重身体和呼吸的结合,呼吸是瑜伽练习的重要环节。新手可能会忽略呼吸调节,导致身体无法放松或维持均衡状态。因此,要学会呼吸与动作的协调,注重深呼吸和领悟呼吸的节奏。

 

5. 装逼拍照文化:瑜伽在社交媒体上的流行,让很多新手陷入装逼拍照的误区。他们会为了拍出炫酷的瑜伽照片而忽视正确的姿势和体位,丧失了瑜伽真正的意义。因此,要远离装逼拍照的误区,专注于自己的身心健康。

 

二、需注意问题:

1. 寻找合适的教练或瑜伽班:对于新手来说,找到一个合适的教练或参加专业的瑜伽班非常重要。教练能够帮助你正确理解和掌握瑜伽的基础动作和姿势,同时能够提供专业的指导和修正。

 

2. 温和的开始:作为新手,应该从简单的动作和体式开始练习,逐渐增加难度和强度。温和的开始可以帮助你建立良好的基础,同时避免受伤。

 

3. 注意身体信号: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要时刻留意自己的身体信号。如果出现疼痛、不适或过度疲劳的感觉,应该立即停止练习,休息或寻求专业的帮助。

 

4. 保持专注和耐心:瑜伽练习需要专注和耐心,不要求快求多。要学会放慢自己的节奏,专注于感受身体和呼吸的变化。

 

5. 养成良好的练习习惯:养成良好的练习习惯对于新手来说非常重要。包括每天保持一定的练习时间,保持定期的练习频率,不要中断练习,同时注意补充水分和休息。

 

6. 尊重自己的身体:瑜伽是一种个人的身心修炼方式,每个人的身体条件和限制都是不同的。要尊重自己的身体,不要盲目模仿他人,根据自己的能力和身体状况进行练习。

 

7. 练习的场地和装备:选择安全、宽敞、通风的场地进行练习,穿着舒适合适的瑜伽服装,使用合适的瑜伽垫等装备,以确保练习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作为一个新手练习瑜伽,以下是一些适合你的简单而有效的瑜伽动作推荐。这些动作可以帮助你建立基础,增强柔韧性和力量,并提升身心的平衡和放松。

1. 山式(Tadasana):这是瑜伽的基础姿势之一,有助于改善站姿和平衡。双脚并拢,站立,挺胸抬头,臂腿放松自然。

 

2. -牛式(Cat-Cow Pose):这个动作可以有效地放松和伸展脊柱。四肢着地,手掌和肩膀对齐,膝盖和髋关节对齐。吸气时脊柱向下凹,头部向上抬起;呼气时脊柱向上凸起,头部向下低。

 

3. 下犬式(Downward-Facing Dog Pose):这个姿势可以拉伸身体的前面、后面和腿部。手掌和肩膀对齐,膝盖和髋关节对齐,呈V字型伸展身体。

 

4. 蝴蝶式(Butterfly Pose):这个动作有助于放松髋部和内腿肌肉。坐在地板上,双脚并拢,双手抓住脚跟,然后轻轻地用手使膝盖下压,使双腿像蝴蝶翅膀一样展开。

 

5. 箭神式(Warrior Pose):这个姿势可以增强腿部和臀部的肌肉,并提高平衡能力。站立,将一脚向前迈出,后脚轻微后倾,双臂伸直,保持平衡。

 

6. 平衡树式(Tree Pose):这个动作可以提高平衡和身体的稳定性。将一脚抬起,踩在另一腿的大腿内侧,双手合十放在胸前,保持平衡。

 

7. 鱼式(Fish Pose):这个动作可以打开胸部,并放松颈部和肩膀。仰卧,抬高上身,腿部伸直,将头部向后仰。

 

8. 尸式(Corpse Pose):这是瑜伽练习的最后一个姿势,用于放松身体和思绪。仰卧,全身放松,双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呼吸放松,保持几分钟的状态。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