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胸部

两边胸肌不一样大|左右胸肌不一样大的解决办法(图文)

时间:2014-07-1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左右<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xiongb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胸肌</a>不一样大

“我的胸肌咋一个偏大,一个偏小的呀!” 相信健身有一段时间的朋友都会或多或少的出现这个问题,那么胸肌一大一小怎么办呢?请看下文:

    1

    如果你认为你的胸肌一大一小是你对这镜子仔细观察的结果,那么这里告诉你,请不要担心,因为大部分人都这样。这就相当于正常人(右撇子)右手的力气比左手大一样。你只需要继续保持锻炼,把胸肌练到足够的发达、足够的强悍就可以了。
    2

    如果你认为你的胸肌一大一小很明显,一眼就可以看出,那么就需要适当的去调整一下锻炼胸肌的方法。
    3

    第一种方法:继续坚持练,但在练习的过程中需要把注意力(意念)集中到比较弱的一侧胸肌,一直练到左右胸肌一样发达。
    4

    第二种方法:锻炼胸肌的时候不要盲目的追求大重量,要以比较弱的一侧胸肌的重量为准。比如杠铃卧推50KG的时候明显感觉比较弱的一侧胸肌力量不够,那么就可以降低杠铃卧推的重量。如果降低到40KG感觉比较弱的一侧胸肌正好也使上力了,那么就说明这个重量比较合适。等到比较弱的一侧胸肌突破40KG的重量,再继续增加负重重量。
    5

    第三种方法:锻炼胸肌的时候尽量选择不需要控制平衡的器械去锻炼胸肌,比如史密斯架杠铃卧推、固定器械推胸、固定器械飞鸟等。尽量少用哑铃卧推、自由杠铃卧推等需要控制平衡的练习器械。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胸肌一侧弱、一侧强的情况下,如果还需要在练习的过程中去控制平衡,会导致弱侧胸肌越来越弱,强侧胸肌越来越强。
    6

    第四种方法:锻炼胸肌的时候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动作要领,因为正确动作的练习姿势是锻炼肌肉的根本,不论是多大训练强度,动作做标准是关键。就仰卧哑铃推胸来说,如果两侧手臂下沉的角度不一样,那势必会导致左右胸肌刺激效果不一样。
    7

    第五种方法:在锻炼胸肌的时候可以对比较弱的一侧胸肌增加练习,可以用“笨鸟先飞”这个成语来形容。比如练习者一个星期对胸肌只练习一次,那么可以增加一次对比较弱的一侧胸肌进行练习。练习动作可以做单侧的哑铃卧推、单手俯卧撑等。
    8

    好了,关于胸肌一大一小怎么办就写到这里。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