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理论

如何防止跑步猝死

时间:2014-04-2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时不时能看到健身猝死的新闻,结下了和大家说说:如何防止跑步猝死?

  跑友们你注意过自己那颗跳动的心吗?让我们来算一算,心脏跳动的次数。人生以70岁计算,心脏每分钟跳动75次,一生跳动超过25亿次。如果活到115岁,心跳将达到40亿次,而这位大学生心跳就10亿次。如此看来,心脏是极为重要的。我们人类应该活得更长些。

  各种哺乳动物和人类的心脏是“完全双循环”或者叫“复合式心脏”这种心脏结构形式可以更大地满足活动需要。人类自出生以后,心脏在大小和重量上还会发生很大变化,2岁时增大半倍,12岁时增大2倍,25岁至50岁之间,心脏大小比较稳定;但到了老年,心脏反而变小。就重量来讲,婴儿16-17克,1岁增加2倍,5岁增加3倍,16岁增加10倍,成年人心脏重量大约是260克左右,但随着生活,运动,素质不同,可波动在250-360克之间。一般说,你的心脏和你的拳头大小相等,常年有运动习惯的人心脏比自己的拳头大。简单了解心脏的基础知识,应该好好保护心脏。

  心脏的潜能更重要的是来自经常性运动。有规律性地运动,适合自己身体状况的运动。生理学家早就指出,跑跳多的野生动物心脏比家养动物心脏强大得多。在人类长跑运动员的心脏是最强大的,他们当中约有40%-50%的人左心室肥大,心室肌增厚,新搏动有力,心脏射血量增多。他们的心脏重量可达400克以上;心容积一般人约750毫升,而运动员可达1000毫升以上。这种强大而耐劳的心脏将给生命增添光彩。难怪当今世界各国人们都把健身跑步与快步行走锻炼称为“心脏健康之路”呢!

  长跑王国-芬兰开展徒步活动有近千年历史,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教育水平的提高,跑步运动在全球许多国家的风靡与城市化,跑步逐渐称为一项时尚运动。甚至可以与高尔夫和网球等高尚的运动相提并论。

  总之健身跑步,徒步运动对心肺功能有极大促进作用。但是必须科学化,经常化,规律化,合理化,做到均衡锻炼,合理营养,严格人体生物钟规律。

        
         小知识:

         心率计算器(在心率范围内健身,安全。)
 

    运动心率,即人体在运动时保持的心率状态。不管是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都有一个合适的心率才能达到较佳的运动效果。保持最佳运动心率对于运动效果和运动安全都很重要,三高人群锻炼中尤为重要的是运动心率,如果心率过高,会对身体健康不利,导致恶心、头晕、胸闷,糖尿病患者则会使血糖急剧降低,而且减脂效果也不好,心率低对身体没有危害,但是锻炼效果不好。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