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力量训练

超人气经典减肥操打卡跟练版,宅家就能做的有氧操

时间:2023-07-3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随着现代生活的步伐愈发快速,人们不仅深受工作压力与生活紧张的困扰,还面临着越来越少的时间参与体育锻炼。然而,宅家就能做的有氧操动作成为了当今社会最受欢迎的一种锻炼方式。只需利用家中的空间,就能获得与健身房相媲美的效果。对于那些不喜欢到健身房运动或无法参加团体活动的人来说,这是理想的选择。

 

有氧操,也称为有氧运动,以其结合了健身和舞蹈动作的特点而被广泛称赞。通过稳定的节奏搭配多样的动作,它不仅能提高心血管功能,增强肌肉力量和柔韧性,还能有效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

 

接下来,我将为您介绍一些宅家就能做的有氧操动作推荐,并详细描述这些动作的步骤。

1. 跑步高抬腿

跑步高抬腿是一项非常有效的有氧操动作,它不仅能有效地锻炼下肢肌肉,还能加强腹肌和臀部的力量。首先,站立直立,双臂自然下垂。然后,慢慢抬起左腿,使膝盖与髋部大致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同时,向前伸展双臂,以保持平衡。然后放下左腿,再抬起右腿,并保持循环。每次进行20次左右的抬腿动作,共进行35组。

293df6cabc5f312094d8c3dc19170b1.png

2. 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是一项经典的有氧操动作,它主要针对腹肌的锻炼。首先,躺在地板上,双腿弯曲,双脚贴地。然后,交叉双臂放在胸前。接下来,用腹部的力量抬起上半身,尽可能向膝盖方向靠近。最后,慢慢放下上半身,回到原始位置。每次进行1520次的仰卧起坐,共进行35组。

 

3. 跳绳

跳绳是一种简单而又极具挑战性的有氧操动作,可以有效地提高心肺功能和协调能力。首先,握住跳绳的两端,让它垂直于地面。然后,用手腕的力量让跳绳沿着身体的两侧跳动,同时用脚尖起跳,重复这个动作。每次跳绳35分钟,休息片刻后再进行一组。

 

4. 登山者动作

登山者动作是一项综合性较强的有氧操动作,它能够全面锻炼身体的各个肌肉群。首先,保持俯卧撑的姿势,双手撑地,与肩同宽,双腿伸直。然后,将一只腿向前抬至胸部附近,再慢慢放下,换另一只腿进行相同的动作。每次进行1520次的登山者动作,共进行35组。

 

5. 静态深蹲

静态深蹲是一项锻炼腿部肌肉和核心力量的有氧操动作。首先,双腿打开与肩同宽,手掌放在胸前。然后,向下蹲,尽量使大腿与地面平行。保持这个姿势约30秒钟,然后慢慢站起来。每次进行35组静态深蹲动作。

 

通过以上这些宅家就能做的有氧操动作,你可以在舒适的家中进行全身性的锻炼,不再需要去健身房。每周保持23次的有氧操训练,将有助于提高心血管健康,增强肌肉力量和柔韧性,降低体重,塑造完美的体型。

 

放松拉伸动作推荐

1. 下犬式(Adho Mukha Svanasana

下犬式是一种常见的瑜伽姿势,它可以伸展整个身体,放松肩膀、手臂、臀部和背部肌肉。站在瑜伽垫上,将双手和双脚放在地面上,呈狗爬姿状,臀部向上推,身体呈倒V形。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并放松肌肉。这个动作可以舒缓肩颈部和腰部的紧绷感,帮助放松压力。

 

2. 仰卧腿弯曲拉伸

这个动作可以有效地放松大腿后侧和腰部的肌肉。先仰卧在地面上,然后将一条腿屈膝,抓住小腿或脚踝,慢慢向胸部拉拢。保持这个姿势15-30秒钟,然后放松,再切换到另一条腿。这个动作可以缓解长时间坐姿造成的腿部和腰部不适,增加腰部灵活性。

 

3. 正坐脊柱扭转

这个动作可以舒展背部肌肉,缓解背部僵硬和不适。坐在地面上,双腿交叉,然后用右手握住左膝盖,并用左手扶住地面后方作为支撑。缓慢地扭转身体,同时注意呼吸,并感受背部的拉伸感。保持这个姿势15-30秒钟,然后切换到另一侧重复。这个动作可以增加脊柱的灵活性,舒缓背部紧绷。

 

4. 侧弯拉伸

侧弯拉伸可以放松腰部和背部侧面的肌肉。站立或坐下,将一只手臂举过头顶,然后向相反的方向弯曲身体。保持这个姿势15-30秒钟,再切换到另一侧。这个动作可以增加腰部和背部的灵活性,缓解腰痛和背痛。

 

5. 俯卧腿部推展

这个动作旨在放松大腿前侧和臀部的肌肉。趴在地面上,将一只脚向臀部方向弯曲,然后用同侧手臂抓住脚踝或脚底,轻轻地向臀部方向拉拢脚。保持这个姿势15-30秒钟,然后换腿重复。这个动作可以减轻长时间站立或行走后的腿部疲劳,增加腿部灵活性。

 

6. 正坐颈部伸展

长时间低头看手机或电脑会导致颈部肌肉紧绷和不适。这个动作可以有效地拉伸颈部肌肉,缓解颈部压力。坐直身体,用右手抓住左脑后部,向右侧轻轻拉伸头部,保持15-30秒钟,然后换边。这个动作可以增加颈部灵活性,减少颈部疼痛和僵硬感。

 

以上是一些放松拉伸动作的推荐,每个动作都针对不同部位的肌肉,帮助缓解疲劳和紧张感。通过定期进行这些拉伸动作,您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增加身体的柔韧性和灵活性,带来更加健康舒适的生活。

 

放松拉伸动作对于保持身心健康至关重要。通过合适的动作和正确的姿势,我们可以舒缓肌肉紧绷,增加柔韧性,缓解身体的负担。记住定期进行这些放松拉伸动作,为自己的健康投资时间和精力是值得的!尝试以上动作,放松身心,享受健活吧!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