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理论

等长训练、等张训练、等动训练

时间:2014-04-2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等长训练是指在肌肉两端(起止点)固定或超负荷的情况下进行肌肉收缩的一种训练方式。收缩时肌肉的长度不能缩短, 只能产生张力。这种长度不变张力增加的收缩又称为“等长收 缩”等长训练提高肌肉力量快,用时少。
训练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做动作时所选用的角度。如某块肌肉某个部位比较薄 弱,那就应选择好练这薄弱部位的最淮动作角度进行超负荷训练。

  等动训练

  等张训练的优点是:能在整个动作范围内发展肌肉力量, 且力量随着重量的不断增加而提高,同时能使动作涉及的较弱 肌群得到锻炼:不足是:重量选择不当。易造成肌肉酸痛或受 伤。

  等动训练集中了等长和等张训练的优点,使肌肉在各个 角度收缩都能受到最大的阻力,比等张训练花费时间少,且能 以不同的速度完成动作。其最大优点是不必为变换器械重量、 搬动器械而烦恼,也不会感到训练枯燥乏味。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