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瑜伽 > 瑜伽百科

心灵瑜珈

时间:2021-11-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瑜珈起源于印度,是广受推崇的健身方式。通过练习瑜珈可以使身心获得平衡,思维清晰,体态优美。 练习YOGA需要精神集中,必须采用正确的呼吸方法,身体舒展放松,通过正确的动作姿式训练,来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本片为您提供正确的瑜珈练习之道,让您在繁忙的生活中达至身体、呼吸与心灵的和谐、舒展和放松。

t01cf25d40f19e506a5.jpg
 

出版社
北京中体音像出版中心

出版日期
2003-07-19


对象
中青年

ISBN
9789868480933

目录
1基本信息
2内容介绍
3相关说明
折叠编辑本段基本信息
系列:瑜伽

包装:DVD百科 1片装

折叠编辑本段内容介绍
编排指导:彭永春(KITTY)中国健美操协会大众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健美协会国家级健身指导

广州健力宝健美集团总教练

编排领操:陈宁玲 国家一级健身指导员

表 演: KITTY健身操表演队 保瑶 张琳

 站式瑜珈:全身关节放松练习 风吹树式 树式 海豚式 战士一式

鹤式 战士二式 三角式 半月式

 地面瑜珈:单腿腰伸展 单腿抓脚式 船式 鱼式 仰式90度角 蝗虫式

摇篮式 猫狗式 顶峰式 英雄坐放松

 坐式瑜珈练习:莲花坐式热身呼吸 脚趾练习 头颈腰伸展

抓脚式 蜗牛式 单腿腰伸展

 瑜珈地面活动:前伸展式变形 仰躺90度角 犁式 肩倒立

单腿跪地侧腰伸展 金刚坐 骆驼式 动物式

 瑜珈组合练习:拜日式 前弓箭步 眼睛蛇式 顶峰式

折叠编辑本段相关说明
瑜伽一词的原意是"结合"、"和谐",古代印度人修炼瑜伽意在追求自我与天地的完美结合,并逐渐演变成现在的由呼吸法、体位法、冥想法所构成的协调身心平衡的养神法则。

修习瑜伽,心意要完全摒除物质的纷忧,并能以一种纯粹的理念观照自我,让感官处在一种超灰的欢愉之中,以习得一种智慧的通透和人格的高品位。从这个角度讲,瑜伽更多的是关注个人发展的心灵层面,其内容包括心态调整、情绪管理和心理调适等,目的在于帮助个体以健康、平的心态去面对应接不暇的变化、各种物欲的诱惑和突如其来的挑战。显然,这和大众普遍认为"瑜伽只是一种健身美体的体育运动"的观点相比,具有明显的差别。不言而喻,从心灵的层面去理解瑜伽,更能把握瑜伽的真正意义和内在精髓。如果勉强地将"瑜伽"分为两个层次的话,我们姑且把它定义为"形体瑜伽"和"心灵瑜伽"。

实际上,心灵瑜伽所追求的是一种心灵洒脱的处世方式;是一种笑看风轻云淡的人生豪情;是一种悟懂生命纹理的至高智慧;是一种面对任何人生境遇都能保持恬适冲淡的成功心态--这一切也正是修炼力求要达到的至高境界。正如真正的瑜伽师心里所想:"我正受到物质环境的污染,我必须净化自己的心灵,并学会用超然的态度去享受人生的快乐,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仿佛骑在一匹脱了缰的马身上,它在欲望的森林中到处乱跑随时带来的危害足以让每个人沉沦……

一位印度显卉在几千米的雪山上,用瑜伽的方式苦苦参悟生命的意义,他最终发出的感慨是:你的心态就是你的真正主人!"是啊,生于尘世,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要经历苦雨凄风,面对艰难和诱惑,保持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将直接决定你的人生轨迹。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