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健身入门

从大学时的豆芽菜变肌肉型男

时间:2014-04-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大学时期瘦瘦的我
大学时期瘦瘦的我


  大学时候自己很瘦,当时入学体检的时候体重只有55KG。同学都嘲笑我是豆芽菜,因为我身高175CM,身高和体重比例实在是不协调。期间尝试过好多方法,也走过不少弯路。开始时自己只是一味的多吃,还是没效果。然后每天早上都跑步以为这样就可以胖起来。但是都没有效果,自己真正接触健身是从06年年底开始的。当时在大学图书馆看到一本《健与美》杂志。看到杂志里面的肌肉男,自己突然来了兴趣。之后自己开始通过上网,看书。看有关健身方面的知识。慢慢自己开始改变原有的锻炼思路和生活习惯。

  饮食方面:坚持少食多餐,注重营养搭配。(在大学开始的时候自己不喜欢吃肉)

  运动方面:减少耐力运动(比如打篮球,跑步),开始进健身房锻炼。当时大学外面的健身房虽然简陋,但是很便宜的,记得当时我办了半年的会员才花了300元钱。
 

  大学06-08年间,由于自己训练方法不是太恰当。而且学校食堂饮食条件也跟不上。自己体重始终没有突破。直到08年毕业参加工作之后,体重一下增上去了。最重的时候当时是78KG。期间由于工作不是很稳定,就没有很好的系统的训练。直到11年11月被调回公司机关上班后,才开始系统的训练的。当时正好公司开办了个健身房,只对内部职工开放的,而且是免费的。虽然器械不是太全,但是最基本的跑步机,哑铃,杠铃,深蹲架都有的。

现在的我

现在健身的我
 

  另外自己还想说点健身之外的话题,中国大众普遍的对健美(健身)存在偏见和误区。我举个自己身上的例子吧。前段时间我在我的QQ空间上传了自己从大学到目前的身形变化对比照片。有一部分同学朋友都说我那是虚胖,而且还有个女同学既然说,我是吃的太多才变成这样的。我很无奈,也无语,我只是沉默。不知道怎么去回答她。第二,现在我们单位的健身房基本变成我一个人的健身房了。偶尔每天有1,2个男女来花拳绣腿的练下,从专业角度讲,根本谈不上是健身。只是觉得人们对健身的热情,观念没有形成普遍的认同。我看外国的电影或者上网的时候,外国对健身就像对待吃饭,睡觉一样。中国的健身业有待进一步的提高认识,完善啊!!!废话不多说了。传下我的照片吧,高手勿喷小弟哈!

增肌对比效果

增肌对比效果


本文作者分享地址:http://bbs.jirou.com/20723-1.html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