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健身入门

夏天健身如何调整状态

时间:2014-04-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在炎热的夏天,很多人都会感觉训练状态不好。训练效果也大打折扣。究竟是怎么回事?

  其实无论什么时候我们发现训练状态及训练效果出问题了,我们都是分析三个要素:训练,饮食,休息。多数出现上述情况的兄弟并没有在夏天时刻意改变训练计划。因此我们主要分析以下两个要素——饮食,休息。

  很多人会感觉夏天食欲下降,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身体能量和蛋白质的供应,从而导致训练时乏力,肌肉生长缓慢。那么夏天时我们为什么会食欲下降呢?当我们摄入食物后,我们的消化系统会开始工作,身体会动用各种能量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产生能量。但是,这些能量中只有20%能被身体利用来工作(包括吸收消化食物,运动等等)另外80%的能量只能以热能的方式从体内向体表散发,从而导致我们体温升高,引起出汗。很多兄弟一出汗就会感觉身体很粘,难受,因此就不想再继续摄入食物,即使此时我们的肠胃还是空的

  也就是说,夏天我们训练是感觉训练状态和训练效果不好的主要原因是摄入过少。

  我们可以通过改善就餐环境(在空调房中进餐),或者摄入温度较低食物如酸奶,冰粥,冰镇蛋白粉等。同时还可以多摄入易消化食物,如虾,鱼,牛肉丸等

  休息,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夏天时很多兄弟由于天热休息不好,或者由于蚊子的叮咬导致睡眠质量变差。我们可以针对性的采取对策(如开空调,风扇,或者点蚊香)来让我们回归到快速增肌的道路。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