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赛事

2014年华东理工大学第六届健美健身大赛

时间:2014-05-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2014年华东理工大学第六届<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健美</a><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健身</a>大赛

  图片说明:第六届健美健身大赛现场

  这场由体育学院、学工部和团委联合举办健身健美比赛,共设男子健身轻量级、中量,以及女子健身模特3个项目,吸引了近百名健美爱好者参赛。在决赛的舞台上,不但超过三分之一的选手是在读硕士生、博士生,两名分别来自泰国、新西兰的留学生,以及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学子,也登上华理舞台,展现力与美的完美结合。

  

<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健美</a>先生、<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健身</a>模特展现力与美

 

  图片说明:健美先生、健身模特展现力与美

  “前展双肱二头肌、前展双背阔肌、侧展胸部、后展双肱二头肌……”随着裁判长许勤华老师的口令和动感的背景音乐,台上的健美先生们时而挺胸曲臂、时而握紧拳头,用力收缩肌肉,将饱满的肌肉、青春的自信展现在观众面前。女子健身模特们,则在舒缓的音乐以柔美的动作,将匀称的体型、健美的身姿呈现在台上。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在国际级裁判张盛海,亚洲健美小姐、国家级健美裁判季凯莉等高水平裁判员的专业评选下,最终,资环学院研究生周枫、生工学院景旺达、生工学院李雯恬可分别获得男子健美轻量级、男子健美中量级及女子健身模特的冠军。

  据介绍,许多健美先生、健身小姐是该赛事的忠实拥趸者:博士生戴义辉,连续4年参赛,两届中量级冠军,一届中量级第三名,一届轻量级第四名是对他最好的回报;艺术学院大四女生赵可可,从首次加入女子健身模特比赛项目开始,连续4年参赛且成绩均在前两名内,此外,她还在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健美健身比赛上,获得过第二名的好成绩;曾获得过全国趣味化学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的蔡云松,是化学学院的硕博连读研究生,从大三爱上健身的他,两年参赛,分别将男子轻量级、中量级的亚军囊入怀中;第五届健美健身赛的中量级季军景旺达,经过一年苦练,终于在本次决赛上摘得桂冠;资环学院研究生周枫,已是男子健美轻量级的三冠王。

  “健美比赛不仅是学习科学锻炼的一种手段,也提升了学生的自信心,展现了学生的健康体态。”亚洲健美小姐、体育学院副教授许勤华既是该赛事的策划者和组织者,也是上海市精品课程健美健身课的主讲教师,在选手们历时一个多月的培训中,从健身健美基本知识传授到参赛模式训练,许勤华均亲自指导,为比赛倾注了大量心血。

  据许老师介绍,我校是高校中最早拥有健身房、健身器械的学校之一,现在奉贤校区拥有先进的健美训练中心(350平方米)和健身训练房(250平方米);2009年开始举办的健身健美大赛更是在高校中独树一帜,使近500人次走上舞台,深受学生的喜爱;2009年成立的健美健身体育社团,会员每年平均人数在500名左右。“健美健身教学现已形成了‘课堂实践教学——理论选修教学——健美健身社团指导——健美健身学生比赛’的课内外结合的课程教学模式”许勤华说。

  据悉,健美健身大赛也是我校体育大联赛的重点项目之一。决赛当晚,大赛还特邀了上海市健美协会秘书长方萍、上海市学生体育联合秘书处项目主管潘幼群、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徐新,体育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跃、学工部部长王爱祥、校团委书记倪炜、体育学院副院长朱洵韬、奉贤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海明等现场观摩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水鼓连奏、《秀》春暖花开、拉丁舞、二人说唱、街舞表演、武术“伞韵”等比赛之余的表演,给观众带来了愉悦的视觉享受,尤其是中国达人秀明星、全国健身小姐冠军柏堂静的上台表演,更是技惊全场,引发了众多的尖叫声和呐喊声。比赛的成功不仅体现在现场的火爆,在网络上也引起了华理学子的热议:“原来华理男生身材这么好啊,太凶残了”、“哇塞,好多肌肉男!妹子们看过来!”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