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综合

男生长胡须是分泌什么激素,长胡子是什么分泌的雄性激素

时间:2022-08-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回答:长胡子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男孩进入青春期后,睾丸分泌大量雄激素,导致男孩第二性征发育。胡须是表现之一,雄激素也能加速体毛的生长。下面就让我们跟随玄机一探究竟吧!

  男生为什么要留胡子?

  青春期前,男女的体征没有太大差别,都是因为雄性激素分泌太少。青春期后,男性睾丸中的间质细胞分泌大量雄性激素,导致第二性征迅速发育,从而导致胡须的生长,身体的毛发一般比女性多。

  胡子的生长也很快。基本上一个健康男人的胡子每天能长0.4mm左右,比头发的生长速度(0.2-0.3mm)要快。一般男性从10-14岁开始留胡子,直到30岁以后才逐渐减少。而且胡须的密度因人而异。虽然每个人的雄激素水平差不多,但是胡须的数量和遗传。

  大多数人的胡子是黑色的,但也有棕色或白色的,这是由色素细胞决定的,与体内所含的金属元素密切相关。白色是由于大量缺乏金属元素,而黑色含有铁、钴等。棕色是钛。除了黑色,其他颜色的胡子在中国人的血液中极为罕见。

  怎么修剪胡子?

  用温水洁面,打开毛孔。将剃须膏涂在需要剃须的地方,等待1-3分钟。当你的胡子变软时,开始用剃刀刮胡子。应该是上下颠倒,以免划伤皮肤,造成感染。挂完胡子后,用温热的毛巾敷一分钟左右,会让脸不那么紧绷,更清爽。

  胡子虽然长得快,但是最好每周刮一次,因为刮得太频繁会对面部皮肤造成损伤,刮得越频繁,长得越快。剃须刀也一定要清洗好,每天都要清洗,但是最好不要直接用肥皂清洗,要用一些专用的剃须摩丝或者洗发水。

  很多青少年不喜欢用剃须刀,而是习惯用手拔胡子。虽然看起来很干净,但实际上是有害的,容易患上唇部毛囊炎或蜂窝组织炎。因为使劲拔自己的胡子,很容易让细菌侵入毛囊,引起炎症。严重时甚至会有细菌侵入血液,形成败血症。

  结论:胡子虽然是人类十大不必要器官之一,但是长胡子是每个男生青春期都必须经历的事情,是第二性征的表现。所以一定要镇定心态,妥善处理和清理胡须,以免引发疾病。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