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综合

316不锈钢保温杯能泡茶叶吗,不锈钢保温杯能泡茶吗-

时间:2022-09-2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316不锈钢保温杯能泡茶叶吗,不锈钢保温杯能泡茶吗?

由于不锈钢保温杯内胆为金属材质,长时间用热水浸泡茶叶会释放出热水中的杂质,影响人体肠胃的吸收功能。而且用不锈钢保温杯泡茶容易产生茶渍,不利于清洗。最好用陶杯泡茶,既能抗热又能保留茶香。

不锈钢保温杯不能泡茶叶。最好不要用不锈钢保温杯泡茶叶。由于不锈钢保温杯是金属内胆,长时间浸泡在热水中会使茶叶释放出热水中的杂质,如单宁酸、茶碱等。这些物质会影响人体的胃肠吸收,也会破坏茶叶中的营养成分。

用不锈钢保温杯泡茶叶,不仅会破坏茶叶的营养,还容易产生茶渍。由于保温杯本身很难清洗,而且内胆会使杯壁变窄,所以只能用长柄的专用棉清洗,而茶渍不容易清洗,清洗难度更大。

泡茶最好用陶制的杯子,因为陶制的杯子在高温下不易与茶叶发生反应,可以放心饮用。而且耐热性也很高,一般在1000 ~ 1200都可以使用。表面的毛孔可以吸附茶叶,长期使用杯子会留下茶香。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