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营养补剂

老岳淘宝造假事件 暴露进口蛋白粉潜规则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近日,网络爆料一个叫老岳的淘宝商家,向普通消费者出售伪装进口蛋白粉。肌肉网编辑经过多方了解,并整理相关“老岳事件”的曝光内容。

        从网友提供的信息得知,其造假过程如下:

       1:老岳淘宝店发布“美国进口原装乳清蛋白粉”等类似虚假的营养补剂。

       2:从国内某代理商购买营养补剂产品。把标签斯掉后,伪装成原装进口的假象,再高价倒卖。


       下面是消费者的视频暗访:



       1:视频证明下面为老岳淘宝店的发货地点。

 


 


2:暗拍老岳的仓库。

 


 


3:在仓库合作方的批准下对其仓库进行拍摄。   

 



        就此次老岳售假事件,肌肉网编辑咨询了相关法律专家。专家说,其虚假宣传的销售方式已经违法相关法规。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九条规定经营者有真实信息告知义务,应当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真实信息,不得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条第四点明确指出,伪造商品的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名优标志等质量标志的属于违法行为。

        但由于受骗消费者分布于全国各地,不方便到北京当地投诉,所以为维权增添了不少难处。律师建议,北京本地的消费者可以联名上诉。其他地区的消费者可以通过淘宝维权,要求其退还相关费用或者做出补偿。如果店家态度恶劣,可以联名要求淘宝封店等处理方式。

        相信事件的始末已经明了,我们也希望老岳淘宝能尽快对上当消费者做出赔偿,撤销所有虚假宣传的内容,并办理相关营业手续。否则后果可能是毁灭性的。

        不过让人担心的是,老岳淘宝出现的问题,会是冰山一角吗?其他号称美国进口的商家,会不会也存在如出一辙的手法!

        相信所有的消费者通过此次事件,在对待营养补剂方面会更加理性,不要盲目的追求所谓“进口”品牌。在当前的社会环境下,健康安全比面子更重要,不是么!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