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营养补剂

健美补剂越多越好么?

时间:2014-07-0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平日里在健身房里看见很多朋友,才开始锻炼不久,总把自己用多少补剂挂在嘴边,还说明天准备买那个试试,听说什么补剂的效果也不错。很多人认为补剂用的越多水平就越高。真能如此吗?

  把补剂放在第一位的朋友们你们要注意了,因为这样你们永远也不会成为高手。我们可以把补剂当成汽油和各种添加剂,想让汽车跑的快不是汽油越多、添加剂越 丰富就越好,汽车快不快的起来还要看它内部的改装。健美也是一样,外部的营养做的再好,没有科学训练和日常饮食的基础也就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改变。对于初学 者来说能做好每一个训练动作和保证好日常的饮食基本都会得到肌肉的生长的。不要一上来就想走捷径,补剂会让你肌肉的生长速度加快,但是你连动作还没有做好 的时候它对你的帮助也不会太大。更不要一上来就听信那些“高手”给你介绍,因为他们自己可能都没有用过,至于效果也只是听说而以,这样肯定不能给你最合理 的建议。

  记得我在做补剂销售的时候很多人问我,我现在有蛋白粉、肌酸、睾酮、支链, 你看我还需要点什么吗?我很想知道,你是要把补剂当饭吃吗?然后我了解了一下他的日常情况,他每周训练5次,已经3个月了,每天就是正常的三餐。才开始3 个月,肌肉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极限,使用一些蛋白粉和支链基本就可以了,我没有给他再搭配任何的补剂,只是让他把现在手里的补剂先用完,同时好好的做好日常 饮食。看得出来他渴望肌肉的快速增长,只是走的方向有点错误,在训练质量和日常饮食还没有达到一定的要求时,想用补剂来弥补一切,这样做是非常不可取的, 也不会有什么效果的。

  什么时候才需要使用补剂呢?这其实很简单,在日常饮食不能满足的时候。负重训练会对各种营养物质有更多的需求(蛋白质、维他命等),大部分人日常饮食往 往不能够满足营养的补充,这时就需要适当的通过补剂来进行补充。我们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蛋白质的摄入不足,由于中国的饮食习惯,每一餐的蛋白质并不能完 全满足负重训练的蛋白质需求,这时我们就可以在训练后和睡觉前适当的增加一些蛋白质的补充,记住,适量即可。其实再身体需要哪些营养的时候也会给我们信 号,这就需要我们认真的去感觉我们的身体。例如:在需要补充提升力量的补剂前,我们会在一段时间内力量很难增长;如果身体长时间不能够从训练后的几天内恢 复过来,则说明应该适当的补充一些促进恢复类的补剂了。

  补剂绝对不是越多越好,要学会选择,要按需来计算补充的量,如果日常饮食可以达到就不用再额外的进行补充。最好可以用自己身体的感受说话,当然这需要一定时间和经验。总之,不要急于求成。补剂就是补剂,就是日常饮食的额外补充而以。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