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五个有助于缓解喉咙痛的建议

时间:2022-08-04 17:50:2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喉咙痛在医学上叫咽喉炎,引起喉咙痛的原因有很多,如炎症性的感染、喉外伤、呼吸道存在异物等,那么,喉咙痛怎么缓解?小编认为如果症状轻微只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即可:

1、注意劳逸结合,防止受冷受冻。

2、如果有经常接触粉尘或者化学气体的患者,应该要戴口罩、面罩等防护措施。

3、对于喉咙疼痛的人来说,最好时常用手指去给喉咙部位做按摩。这样能够缓解其喉咙部位的不适感,从而就会减缓其疼痛度。在给喉咙做按摩之时,一定要先将手指搓热,以防刺激到喉咙部位。

4、平时要多喝淡盐开水,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还应该要避免烟、酒、辛辣、过冷、过烫、带有腥味的刺激食物。平时可使用有清热解毒的中草药来治疗如野菊花等。

5、口服一些抗生素,当然嗓子疼、发干不一定就是患了咽喉炎,如果服用药物不当反而会加重病情。

最后,小编提醒,轻微的咽喉痛,无需特殊处理,对症治疗就可恢复。在此期间少说话,多喝温水。多休息,尽量放松心情,减少压力刺激。注意外界环境是否适宜,不要到干燥寒冷的空间中去。如果持续修养,病情不见好,尽早到医院进行治疗。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