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方法

北京警方曝光泰国减肥神药 严重伤肝肾(图文)

时间:2013-09-1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北京警方展示假药。昨天,北京警方通报本市首例跨国贩卖假药案告破,查获泰国YANHEE(燕嬉)<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sli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减肥</a>药约70余万粒,16人被刑拘。新华社发

  北京警方展示假药。昨天,北京警方通报本市首例跨国贩卖假药案告破,查获泰国YANHEE(燕嬉)减肥药约70余万粒,16人被刑拘。新华社发

  原标题:泰国减肥神药 严重伤肝肾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神奇的泰国YANHEE(燕嬉)减肥药出事了。

  昨天,北京警方通报,北京首例跨国贩卖假药案告破,查获假药为产自泰国的“YANHEE”(燕嬉)减肥药,该药含有西布曲明等禁用成分,食用后可致肝肾等功能损坏。目前,16名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药罪被刑拘。

  已有人因“神药”住院

  近期,有群众举报:有人员利用微博、微信、QQ群、淘宝网等,发布销售来自泰国的标有“YANHEE”(燕嬉)的减肥药品,涉嫌销售假药。

  北京市药品检验所检验显示,该药品含有西布曲明、马来酸氯苯那敏、呋塞米、氟西汀、比沙可啶等西药成分。西布曲明有抑制中枢神经、严重损伤肝肾功能等副作用,早被国家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且上述药品未经批准进口,按规定属于假药。同时发现,已有人因服用该药产生毒副作用住院治疗。

  “这些药当中,有的是抑制食欲的,有的是抗抑郁的,也有很多成分就是泻药。”北京市药监局稽查办刘恒副主任说。

  北京海关法规处亓明科长说,今年5月起,海关在邮递快件渠道陆续发现大批邮寄进口的“玩具”、“化妆品”,经查实,其内为“YANHEE”。至今,海关已查获86批约49万粒该药,相当于1700人一个月的用量。

  售价为泰国3-10倍

  7月7日,公安、药监、海关在朝阳、海淀、丰台、通州、昌平等地,将孟某等33人控制,捣毁销售窝点9个,查获假药2500余包,约70余万粒。

  嫌疑人供述,YANHEE(燕嬉)减肥药近年在国内需求量较大,但无进口手续,在国内没有正规销售渠道。因此,有很多人在网上发布广告、以代购名义在网络上非法销售,销售价格折算约450-2000元/人/包,为泰国销售价格的3-10倍,经营者及消费者遍布全国20余个省市地区。

  目前,孟某等16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