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力量训练

哑铃高阶练习法:体能好的人如何进行哑铃手臂增肌锻炼

时间:2023-07-0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对于体能很好的人来说,进行高难度的哑铃手臂训练可以进一步增加肌肉负荷和挑战,促进肌肉生长和增肌。以下是一些详细的高难度动作,供参考:

1. 单臂窄握哑铃卧推:这个动作类似于常规的哑铃卧推,但是使用单只手臂进行。选择一个较重的哑铃,躺在平板或斜板上,将哑铃低于胸部,然后推举起来。在每次重复中,注重保持稳定并控制力量。

 

2. 哑铃单臂颈后上举:这个动作可以有效刺激肩部肌肉。将一个哑铃从肩膀后方抬起,并用直臂将其推举至头顶,再缓慢放下。注意保持肩部稳定并控制力量的下放。

 

3. 单臂哑铃集中弯举:这个动作可以更集中地刺激肱二头肌。坐在凳子上,将哑铃置于脚侧,弯曲前臂,使哑铃抬起,并尽可能向上推举。注意保持姿势稳定,重点放在肱二头肌上。

 2430b01b0ace6e12b78c05dbc34ca19.png

4. 单臂哑铃划船:这个动作可以有效地训练背部肌肉。以中等宽度站立,一只手抓住哑铃,身体前倾。接着,将哑铃拉向胸部,向后舒展背部肌肉,然后放下。确保保持正确姿势和控制动作。

 

5. 哑铃飞鸟+俯卧撑组合:这个动作结合了哑铃飞鸟和俯卧撑,可以全面训练胸肌。先进行一组哑铃飞鸟动作,然后立即转到俯卧撑姿势,进行一组俯卧撑。这个组合动作可以增加负荷和挑战,并提供全面的胸肌训练。

 

6. 哑铃异侧单臂曲肱撑:这个动作可以更加集中地刺激三头肌。开始时,保持俯卧撑的起始姿势,然后将一个手臂放在哑铃上并弯曲手肘将其靠近身体,再慢慢放回起始位置。重复动作后,换另一侧进行。

 

7. 单臂哑铃集中弯举支撑:这个动作结合了单臂哑铃集中弯举和弯腰支撑,可以同时锻炼到背部和肱二头肌。您可以用一只手支撑在凳子上,另一只手持哑铃,然后进行集中弯举动作。这样可以增加稳定性和挑战性。

 

8. 单臂哑铃颈后下压:这个动作可以锻炼到背部的肌肉群。将哑铃抬到肩膀后方,然后将手臂伸直向下压,直至哑铃接近大腿。再缓慢将哑铃抬回起始位置。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和控制动作。

 

9. 单臂哑铃扭转上举:这个动作可以刺激到肩部和背部的肌肉。站立并持一只哑铃,然后将其从大腿位置抬起,通过扭转手臂将哑铃推举至头顶,再缓慢放下。交替进行两侧。

 

10. 哑铃集中锤式弯举:这个动作可以更加集中地锻炼到肱二头肌。坐在凳子上,手臂垂直下垂,双手分别持有哑铃,然后通过弯曲手肘将哑铃抬到肩膀边缘部位,再缓慢放下。重复动作后,换另一侧进行。

 

请记住,进行高难度的动作需要逐渐增加负荷并确保正确的姿势和技术。开始时可以选择较轻的重量,逐渐增加重量和难度。此外,合理的休息,饮食和睡眠也是增肌的重要因素。

 

总结起来,通过单臂动作、组合动作和高难度动作,可以提高肌肉负荷和挑战,进而促进肌肉生长和增肌。但是,请注意安全训练和适应个人体能水平。如需进行更具体的训练计划,建议咨询专业的健身教练。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