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力量训练

哑铃操手臂练习动作全解,哪些动作更锻炼手臂

时间:2023-07-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在哑铃操练中,有许多动作可以有效地锻炼手臂。下面是一些常见的手臂训练动作,每个动作都注重不同的手臂肌肉群。

1. 二头肌弯举(Biceps Curl)

   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手臂锻炼动作,主要针对二头肌。可以站立或坐下,握住哑铃,保持背部挺直,手臂自然下垂。然后,将哑铃向上提起,收缩二头肌,直到手臂弯曲到最大程度。保持姿势一秒钟,再慢慢放下哑铃回到起始位置。

 

2. 三头肌挺举(Triceps Extension)

   这个动作主要锻炼三头肌。可以坐在平板凳上或者站立,握住哑铃,将手臂抬起,并将哑铃置于后脑勺后方。然后,将哑铃向上推举,伸直手臂,直到感觉到三头肌受到挑战。保持姿势一秒钟,再慢慢放下哑铃回到起始位置。

 

3. 颈后臂曲(Overhead Press)

   这个动作主要锻炼肱三头肌和肩部肌肉。站立或坐下,将哑铃握在手中,手臂放在肩膀两侧。然后,将哑铃推向上方,直到手臂伸直。保持姿势一秒钟,然后慢慢放下哑铃回到起始位置。

fe845a01999a0ec0bbb929d30b2b5ee.png

4. 钩拳(Hook Punch)

   这个动作主要锻炼前臂肌肉。站立或坐下,保持身体稳定,将手臂弯曲到大约90度的角度,向侧面挥动手臂,像是打钩一样。注意保持手腕稳定,力量来自手臂的挥动动作。

 

5. 哑铃反射(Dumbbell Kickbacks)

   这个动作主要锻炼三头肌。可以站立或坐下,弯腰向前,保持背部平直。将哑铃握在左手并将左脚放在台阶上,右手放在台阶上支撑身体。然后,将左手臂向后伸直,直到感觉到三头肌收缩。保持姿势一秒钟,再慢慢放下哑铃回到起始位置。重复相同次数后,再换手进行练习。

 

6. 哑铃下压(Dumbbell Press)

   这个动作主要锻炼胸肌和三头肌。可以躺在平板凳上,握住哑铃,手臂伸直向上。将哑铃缓慢地放下,直到感觉到胸部拉伸,并保持一秒钟。然后,将哑铃推举回起始位置。

 

7. 哑铃颈后推举(Dumbbell Overhead Triceps Press)

   可以坐在平板凳上或站立,将两只哑铃握在手中。将手臂举过头顶,使哑铃在背后相互接触。然后,将哑铃向上推举,伸直手臂,直到感到三头肌肌肉受到挑战。保持姿势一秒钟,然后慢慢放下哑铃回到起始位置。

 

8. 哑铃侧平举(Dumbbell Lateral Raise)

   可以站立或坐下,一只哑铃握在每只手中,手臂自然下垂。然后,同时将两只手臂向侧方抬起,直到手臂平行于地面。保持姿势一秒钟,再慢慢放下哑铃回到起始位置。这个动作主要锻炼肩部的肌肉。

 

9. 哑铃集中弯举(Dumbbell Concentration Curl)

   可以坐在凳子上或站立,将一只手臂放在对应大腿内侧,握住哑铃,让哑铃处于手臂伸直状态。然后,将哑铃弯曲到胸部,感受到二头肌的收缩。保持姿势一秒钟,再慢慢放下哑铃回到起始位置。

 

10. 哑铃身体划引(Dumbbell Bent-Over Row)

    可以弯腰前倾,将背部保持平直,将哑铃握在手中,手臂自然下垂。然后,将哑铃向身体拉近,保持手臂贴近身体,感觉到背部肌肉的收缩。保持姿势一秒钟,然后慢慢放下哑铃回到起始位置。

 

11. 哑铃单手胸前推举(Dumbbell Single-Arm Chest Press)

    可以躺在平板凳上,将一只手臂伸直,握住哑铃,手掌朝内。将哑铃推向上方,直到手臂伸直,感受胸肌肉的收缩。保持姿势一秒钟,然后慢慢放下哑铃回到起始位置。

 

以上只是一些常见的哑铃操手臂练习动作,并不是全部。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健身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动作。重要的是,保持正确的姿势和技术,逐渐增加负重和重复次数,以获得最佳的锻炼效果。

 

在进行哑铃运动后,一些放松肌肉的常见方法:

1. 轻度有氧运动:做一些轻度的有氧运动,例如慢跑或快走,可以帮助提高血液循环,减少肌肉酸痛和僵硬感。

 

2. 伸展运动:做一些适当的伸展运动可以减少肌肉紧张和僵硬。重点伸展训练所涉及的肌肉群,例如臀部、大腿、背部和胸部等。

 

3. 热敷:使用热水袋或热敷毛巾进行热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紧张感。将热敷物放在运动后的肌肉部位,每次持续约15-20分钟即可。

 

4. 冷敷:使用冰袋或冷敷毛巾进行冷敷,可以减少肌肉疼痛和炎症。将冷敷物放在运动后的肌肉部位,每次持续约10-15分钟即可。

 

5. 深层按摩:使用按摩器或在运动后请专业按摩师进行肌肉深层按摩,有助于缓解肌肉紧张和疲劳。

 

6. 放松呼吸:找一个安静舒适的地方,坐下来,深呼吸放松自己。专注于慢而深的呼吸,放松你的肌肉和身体。

 

7. 睡眠充足:给身体足够的休息时间,睡个好觉。良好的睡眠有助于肌肉恢复和修复。

 

重要的是,放松肌肉的方法因人而异,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并且,记得在运动过程中注意适度,避免过度使用肌肉,遵循正确的训练姿势和技术,以预防受伤和肌肉疼痛的发生。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