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有氧

【跑步常识】正确的方法才有意义

时间:2014-05-2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跑步常识】正确的方法才有意义

 跑步是一项简单,不需要太多付出的健康运动。夏季来临,慢跑一会,坚持下来,可以提高身体素质,抵御疾病,增强自信等等,那么,跑步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清晨起床之后,身体器官还刚刚苏醒,这时候晨跑易增加身体负担。而且早上的空气中,有害气体较多,不如晚上饭后1-2小时左右跑步,还可以帮助睡眠。
2初次跑步,运动量应该小一些,坚持下来之后,以20-30分钟左右慢跑为宜,太久或太短效果都会打折扣。跑步应该循序渐进,不应该大运动量,快速跑,这对身体是很大的负担,坚持才是重要的。而且,慢跑会充分消耗脂肪,起到减肥的作用。
3慢跑前,一定要做热身。慢跑结束后,最好渐渐的由跑变走,并轻轻活动一下身体别的部位。记得压一压腿,不然腿部不能好好放松,会变成肌肉腿哦~



4运动之后不易喝凉水或冲凉水澡,这对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记得喝一些淡盐水,维持身体流失的盐分。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