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营养补剂

谷氨酰胺的详细介绍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训练后

1小时

2小时

4小时

生长激素

1.5

2.0

2.2

睾丸素

1.1

1.3

1.2

胰岛素

1.1

1.3

1.2

IGF-1

1.0

1.0

1.0

 

 注:“1”代表基本线水平

这个试验表明,训练后服用L谷氨酰氨能增强体内合成代谢反应,促进肌肉生长。这个过程在训练后2小时达到顶峰,4小时开始减弱。

那么,每次服用多少L谷氨酰氨效果最好呢?科研人员以2克作为基本线,12个运动员,分为三组,每组4人,各组分别给予2克、4克和8克L谷氨酰氨。

  在训练后30分钟让运动员付用并抽取血样,作为对比的基本线。训练后2小时再次抽取血样,进行对比,结果如下表。

 

L谷氨酰氨剂量

2克

4克

8克

生长激素

2.0

4.0

3.6

游离睾丸素

1.2

2.0

2.0

IGF-1

1.0

1.0

1.0

 

 注:“1”代表基本线

从中可以看到,服用2克组训练后2小时的效果与上次试验一样。服用4克组训练后2小时生长激素水平翻倍,睾丸素水平显著高于2克组。服用8克组与2克组的激素变化相似,但与4克组相比生长激素减少了,这种减少在统计学上可以忽略不计,换句话说,4克和8克产生的激素反应大同小异,效果的不同可归因于抽样(试验对象)过少。由此可知,训练后服用中等剂量(4克左右)的L谷氨酰氨效果最好。

训练后进食对补充糖原储备、促进恢复有重要作用,但食物可能会降低L谷氨酰氨对合成代谢激素的推动作用。若在服用L谷氨酰氨45-60分钟后再吃,那就无所顾忌了,因此时体内的激素水平已被提高

    谷氨酰胺的最佳补充剂量还没有确定。国外专家普遍认为,高强度运动时全天分几次(每次2——3克)补充谷氨酰胺较为合适。国外一些优秀的健美运动员坚持每日10克的补充剂量。另有许多研究提示,像补充肌酸一样补充谷氨酰胺,可使谷氨酰胺发挥最大的功效。也就是说,第1周以较大剂量(如10克/日)补充,第2——6周以较小的剂量(如2——4克/日)维持,6周后又开始新的循环。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