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计划

慧俪轻体

时间:2022-01-2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慧俪轻体(WeightWatchers)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健康减重咨询机构。慧俪轻体的理念是通过智慧饮食和合理运动达到健康减重的目标,不依靠任何外力、药物及器械。其获得专利的饮食棒点系统由运动学家和营养学家对常见食物进行棒点值衡量,让减重者可以在保证全面营养的情况下科学减重。慧俪轻体创新的、健康的减重方案,在欧美拥有众多的追随者。

 

慧俪轻体

 

属性
健康减重咨询机构


理念
智慧饮食和合理运动达到健康减重

拼音
huì lì qīng tǐ

目录
1机构简介
2历史
3四维减重方案
4减重计划
5有效性
6权威评论
折叠编辑本段机构简介
慧俪轻体在线成功发布
慧俪轻体在线成功发布
慧俪轻体拥有经过历史检验的减重中心互动课程和和慧俪轻体在线两种形式的产品,拥有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40多年的成功减重经验,全世界每周约有150万人参加5万个慧俪轻体互动课程。


折叠编辑本段历史
上世纪60年代,美国纽约的吉恩·耐德琪女士决心
慧俪轻体总裁毛天赐
慧俪轻体总裁毛天赐
开始减肥,她从一个减肥中心获得了一份食谱,一丝不苟地执行。但是在取得一些初步成效后,体重开始停滞不降,她的减重决心也开始动摇。

不想放弃的她想了一个办法,邀请和她一样正在减肥的朋友每周到家里聚会一次,交流减肥经验、分享减肥心得,相互鼓励和支持。

最终,参加聚会的这些朋友全部减重成功。为了帮身边更多人减重,她们又各自邀请更多朋友参加聚会。吉恩的这些聚会,也就成了慧俪轻体的开始。

从最初的几个密友到今天数以百万计的人,都通过互动课程获得了成功。这些成功不只是因为科学的膳食计划,更是由于,同样正在减肥的人,更能明白彼此经历的人,更容易一起成功。

折叠编辑本段四维减重方案
1.互动课程。每周一次私密称重,对过去一周的减重成效进行跟踪、评估分析。获得有关日常饮食、运动计划及生活习惯的最新减重知识。与会员同伴交流减重经验和心得,和减重过程中孤身上路说拜拜。

2. 智慧饮食方案。每个食物都有棒点值得,记录食物棒点值,使自己每天的棒点总和不要超过预算。学习搭配高棒点和低棒点食物。

3. 运动起来方案。只要迈开步,运动并不复杂。
慧俪轻体带来健康体重管理解
慧俪轻体带来健康体重管理解
4. 先思后行方案。通过小改变,对减重能产生大帮助。

专注于会员的饮食、运动和生活习惯,而不是依靠外力减重

为会员营造的是一个安全、放松、相互鼓励的交流学习环境

制定的方案不仅帮助减重,而且长期维持减重效果

帮助会员做出小的改变的同时,享受正常饮食,快乐活动起来

折叠编辑本段减重计划
1.奠定基础期

会员加入后可以获得个性化饮食方案手册和慧俪轻体精量体系工具以及减重记录手册。慧俪轻体会在会员加入后记录下会员的初始体重,在接下来的每周互动课程中,在保证私密的前提下,也需要记录体重,这样会员就能指导减肥进程进行得如何。

慧俪轻体通常建议会员以初始体重的5%或10%作为初始目标。会员可以在初始目标达到后设定阶段目标,直到达到最终目标。

2.融入生活期

使慧俪轻体减重方案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慧俪轻体 教你边吃边减...
慧俪轻体 教你边吃边减...
在减掉第一个5%或10%后,会员可以和导师一起参照慧俪轻体健康体重标准设定最终目标。慧俪轻体健康体重标准采用了体重指数的概念,并参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司颁布的《中国成人超重和肥胖症预防控制指南》

3.维持稳定期

在达到最终体重目标后,进入6周的稳定阶段。6周之后,只要能保持在最终体重上下2公斤范围之内,就可以成为终生会员,免费参加互动课程,并得到一把金色钥匙作为纪念礼品。还可以申请成为慧俪轻体的一分子,不仅自己受益,还可以把自己的经验和他人分享。

折叠编辑本段有效性
2008年4月著名的《英国医学杂志》的一篇研究报告表明:慧俪轻体终身会员减肥成功1年后,2年后仍保持医学显著成果的比率高达79.8%和70.1%。

国际肥胖研究协会发表在医学杂志《肥胖研究》的评论文章称:慧俪轻体对方案有效性的研究是典范性的。

慧俪轻体中国减重服务遵循中国营养学会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和《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专为中国人量身打造。使减重者在减重期间仍可以吃自己喜欢的食物,在家和外出就餐都没问题,提供贴心实用方案帮减重者聪明加餐。

英国医学杂志(BMJ)发表一份独立研究报告。报告对慧俪轻体减重的有效性、持久性进一步肯定,并称慧俪轻体的高性价比使其无疑成为NHS患者的最佳伙伴。(NHS即英国国民健康服务,是英国社会医疗制度,为英国居民提供全方位医疗服务。)研究过程对740名肥胖男女在17家机构团体的减重过程和成果进行长达12周的体重管理监测。在12周的项目结束之后,研究人员对所有参与者随访一年,进行长期体重维系记录评估。

数据显示,加入慧俪轻体的参与者在12周内体重明显下降,同时在12月的随访中能够持续减轻体重。

在所有参与者中,慧俪轻体的成员在12周内体重减轻最为显著。在之后的一年随访中,同其他减重机构相比,只有在慧俪轻体减重的成员体重持续减轻。在12周以及之后的1年时间,体重减去高达5%的参与者大多数是慧俪轻体。慧俪轻体终身会员在减肥成功1年和2年后,仍保持医学显著成果的比率高达79.8%和70.1%。该数据同时表明,参加互动课程的会员比单独节食效果好3倍以上。

世界上最悠久及最受终身的同行评审性质之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nt),表明:基层医疗与慧俪轻体的合作将是一把减肥利器。

《柳叶刀》上的一篇全球性研究发现,超重或肥胖病人经医生推荐执行慧俪轻体减重方案之后,他们减去的体重是仅接受医生标准护理的病人所减体重的两倍。有证据表明体重下降10%会减少罹患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因素,因此减重不仅让你身材苗条,更重要的是促进健康。

凯伦。米勒-科瓦奇,慧俪轻体首席科学官称,这项研究再次证明了团队支持对于持续行为改变对持续减重重要性。《柳叶刀》研究结果与慧俪轻体所推崇的想法一致。那就是未来,慧俪轻体将会是基础医疗的一个真正有效的补充方案。专业的医务人员结合慧俪轻体减重方案所蕴含的巨大力量,将会对病人起到真正的帮助。

折叠编辑本段权威评论
中文商业新闻网讯:

市面上减重秘方百百种,商业化炒作下,发展出琳琅满目的代餐和减重食品,吸引不敢用药的减重者花钱购买。「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周刊公布最佳减重计画评比,强调平价、弹性及社群互动的「Weight Watchers」异军突起,在美国平均每周花12到15美元(台币3、4百元)花费,许多人一年后仍付费维持会员。

▇Weight Watchers2大特色

Weight Watchers中译意思为「体重监察员」,2008也在大陆以「慧俪轻体」为名成立体重管理分公司,在美国已有50年历史。由於方法简单,该网站号称平均一周可减下两磅(近1公斤),参加者又可以单次、多次、月费等弹性方式,付合理费用获得必须资讯,不少人短时间内就看到减重成果,更增加持续下去的动力。

1.算点数 吃多少就动多少

不同於一般计算食物卡路里或严格限制特定食材的减重方式,Weight Watchers将4万种食物分别给予点数(point),参加者依身高、体重、年龄得到不同总点数,只要一天内吃的食物不超过加总点数,爱吃什么就吃什么。

这种透过点数计算的方式与卡路里相较,主要是已先将食物「分等级」,根据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纤维量及身体消耗难易度等订出点数,吃下食物点数愈高,也就愈容易达到上限,参加者可辨别危险食物,但又被允许在有限度范围内享受它。最重要的地方是,吃下食物总点数超过限制,会告诉你应透过运动赚取「负点」来抵销。

2.互动多 不怕孤军奋战

Weight Watchers另个特色是网站工具和真人互动,参加者除可透过网路分享减重心得,也能参加定期举办的实体互动课程,由专业老师或减重成功者带领,减少减重期间孤军奋战的痛苦。从长期观点来看,这种方式也培养出一群死忠会员,根据英国一项相关研究,33名过重或肥胖的参加者,一年后有20人仍持续付费加入。

▇3大优点

1.点数制 学会分辨食物

营养师指出,Weight Watchers舍弃传统热量计算方式,参加者除了酒类几乎不用忌口,执行容易,但「点数制」仍鼓励参加者大量摄取高纤维蔬果,无形中学会选择「好食物」。

高雄市立民生医院营养室主任宗静文,曾在美国超市买过Weight Watchers的优格食用。她说,Weight Watchers不限制会员饮食,但也同时贩售标好点数的糖果、点心甚至烤蛋糕粉,方便减重者调配菜单。

2.从网路 抓住宅男宅女

Weight Watchers抓住了减重者容易意志薄弱的心态,即使是爱待在家的宅男、宅女,也能透过网路工具获得心理上的支持。

3.偶贪嘴 点数可以抵消

高医体重管理中心医师陈美瑾认为,Weight Watchers透过点数制,将高纤、高饱足感的蔬果列为零点数,即使参加者吃多了高点值、高热量又容易饿的汉堡、薯条或可乐,只要多摄取蔬果就可打平。至於同样热量食物,如一杯200卡的水果奶昔或冰咖啡,前者点值就会低於后者,减重者若认同并确实执行,减重效果自然较佳。

▇饮食成效

根据研究,Weight Watchers证实可在6个月内减少参加者的胆固醇、三酸甘油脂,并在一年后将低高密度胆固醇比率降低达10%(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施行Weight Watchers饮食应注意…

1.高热量谨慎掌控:

宋侑璇表示,高油、高盐、高热量食物是减重者大敌,Weight Watchers允许吃比萨、糖果棒等食物,却只标食物点数而没有精确份量,若减重者没有掌控好,也可能会不小心吃下太多热量。

2.儿童孕妇皆不宜:

还在发育的10岁以下儿童、孕妇并不适合这种减重方式,17岁以下青少年更须医师许可才能加入。

▇执行难度★☆

1.网路互动有动力

从可行性、花费、宣传、社群互动等角度分析,宗静文说,Weight Watchers规画完善减重计画,又透过网路传递讯息,很适合不爱出门的宅男宅女。

2.少了压力难持续

只是,台湾人爱喝下午茶,零食、消夜一样不少,又不爱运动,少了面对面的压力,即使减重者短期内有效果,也很难持续,还不如参加社区减重班,才能受亲友监督、鼓励。

3.银发族实行不易

Weight Watchers除网站外,还发展出iPhone、iPad或手机等行动平台,方便工作忙碌者随时检视饮食习惯。不过高医营养师宋侑璇表示,民众要使用这套减重计画,必须付费加入会员,且许多资讯必须透过网站取得,对年纪较大或不方便上网者,并不便利。而且,在商业包装下强调的运动,本就是减重者必须进行的事。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