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力量训练

办公室肩颈瑜伽操,久坐办公室必练的动作推荐,缓解肌肉酸痛

时间:2023-08-0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久坐于办公室的工作环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对于肩颈部位的疲劳和酸痛。肌肉僵硬、颈椎不适、头晕眼花,这些问题常常困扰着每位办公室白领

 

为了缓解肌肉酸痛以及减轻办公室工作带来的压力,肩颈瑜伽操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在本文中,我们将向您推荐一些非常有效的肩颈瑜伽操,希望能够帮助您缓解肌肉酸痛,提高工作和生活的质量。

 

首先,让我们来介绍一下肩颈瑜伽操的基本知识。肩颈瑜伽操是一种结合了舒展、拉伸、放松和加强肌肉的综合运动方式。通过一些简单而有效的动作,肩颈瑜伽操可以帮助加强肩部和颈部周围的肌肉,改善血液循环,消除疲劳和紧张感,达到缓解肌肉酸痛的目的。现在,让我们来一起学习一些适合办公室白领的肩颈瑜伽操吧!

84685b61de0394b89a80289d26bd8d6.png

第一个动作是肩部放松操。

坐在椅子上,保持身体的正直,放松双臂自然垂落。先向前旋转双肩,然后向后旋转双肩,各做10次。接着,将双肩向前抬起,并尽量向后缩肩胛骨,保持10秒钟。然后,将双肩向后抬起,并尽量向前伸展胸部,保持10秒钟。重复进行这个动作5次,可以有效地缓解肩部肌肉的紧张和疲劳。

 

第二个动作是颈部放松操。

同样地,坐在椅子上,保持身体的正直。先向左转动头部,然后向右转动头部,各做10次。接着,将头部向前倾斜,尽量将下巴靠近胸部,保持10秒钟。然后,将头部向后仰,尽量使后脑勺靠近上背部,保持10秒钟。重复进行这个动作5次,可以有效地缓解颈部肌肉的紧张和疲劳。

 

接下来,让我们来学习一些可以在办公室中进行的肩颈瑜伽操。

第三个动作是肩部伸展操。

坐在椅子上,将双手抬至头顶,交叉握拳。然后,慢慢向上伸展双臂,同时向上仰头,保持10秒钟。重复进行这个动作5次,可以有效地放松和舒展肩部肌肉。

 

第四个动作是颈部伸展操。

同样地,坐在椅子上,将右手放在左耳旁边,轻轻地向右侧拉伸头部,保持10秒钟。然后,换手进行相同的动作,向左侧拉伸头部,保持10秒钟。重复进行这个动作5次,可以有效地舒缓颈部肌肉的紧张。

 

第五个动作是肩胛骨牵引操。

坐在椅子上,将双手放在肩膀上方,交叉握拳。然后,慢慢向上提拉肩膀,同时向后仰头,保持10秒钟。重复进行这个动作5次,可以有效地舒展肩胛骨周围的肌肉,减轻肩颈疼痛。

 

第六个动作是颈部侧弯操。

同样地,坐在椅子上,将右手放在身体左侧,然后轻轻地将头部向右侧倾斜,保持10秒钟。然后,换手进行相同的动作,将头部向左侧倾斜,保持10秒钟。重复进行这个动作5次,可以有效地拉伸颈部侧面的肌肉,缓解颈部僵硬。

 

通过以上这些肩颈瑜伽操的实施,不仅可以缓解办公室工作造成的肌肉酸痛和紧张感,同时也有助于提高血液循环,增加身体的灵活性和抵抗力。为了更好地享受肩颈瑜伽操的益处,我们建议您每天在办公室间隙抽出一些时间进行练习,并结合正确的坐姿和正确的办公习惯,以减轻办公室工作对身体的负面影响。

 

希望本文中介绍的肩颈瑜伽操对您有所帮助,特别是办公室白领一族。通过坚持练习这些简单而有效的动作,相信肩颈酸痛问题将会得到缓解,您的身心健康将得到有效的提升。

 

瑜伽全身拉伸动作推荐

1. 蝴蝶式

蝴蝶式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瑜伽拉伸动作,它可以有效地舒展骨盆和大腿内侧的肌肉。坐在瑜伽垫上,将脚底紧贴在一起,双膝向两侧放松开,牢牢地握住双脚脚底,然后轻轻地用手推下膝盖,感受大腿内侧的肌肉进行舒展。保持这个姿势1520秒钟,然后慢慢释放。

 

2. 下犬式

下犬式是一种全身拉伸的经典动作,它能够有效地伸展后背、腿部和手臂的肌肉。开始时,你需要趴在瑜伽垫上,将双手放在地板上,与肩膀对齐,手臂打开与地面成90度角。然后,用双脚踩在地板上,慢慢提起臀部,将身体组成一个倒V字形。尽量使手臂和腿部伸展,保持这个姿势30秒钟,并深呼吸。

 

3. 仰卧腿部拉伸

仰卧腿部拉伸是一种非常适合全身放松的瑜伽动作,它能够有效地拉伸背部、腰部和腿部的肌肉。躺在瑜伽垫上,双腿伸直,然后将右膝盖向胸部拉近,并用双手抱住右腿,保持这个姿势1520秒钟。然后慢慢放松,再重复同样的动作左腿。

 

4. 猫式

猫式是一种全身拉伸的非常好的动作,特别是对于脊椎和背部的伸展非常有效。开始时,你需要趴在瑜伽垫上,双手和双膝放在地板上,与肩膀和髋部对齐。然后缓慢地向上拱起脊椎,将头部低下,尽量向后仰。保持这个姿势1520秒钟,然后慢慢地放松。

 

5. 高位伸展式

高位伸展式是一种非常好的全身拉伸动作,它可以有效地放松全身的肌肉。站立在瑜伽垫上,双手举过头顶,然后缓慢地向一侧弯曲身体,尽量让手臂和身体的一侧成一个直线。保持这个姿势1520秒钟,然后慢慢回到正直站立的姿势,再重复同样的动作另一侧。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