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健身食物

减肥饮食的一些流言和真相

时间:2014-04-1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建议: 使用任何减肥产品之前,一定要向专业的医疗服务人员咨询。有些纯天然减肥产品或草药减肥产品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流言:“我想吃就吃,依然能甩掉肥肉。”

  真相: 想要达到减重的效果,你必须使自己消耗的热量多过摄取的。吃任何你想吃的食物并减轻体重是可以实现的,但你必须要限制自己每天饮食摄入的卡路里,同时增加体育运动量。控制食量是关键,可以尝试吃少一点并选择那些热量较低的食物。

  建议: 减肥时,你仍旧可以吃你喜欢的那些食物。不过,需要注意控制摄入的卡路里总数。

  流言:低脂或脱脂食品意味着没有任何热量。

  真相: 低脂或脱脂食品通常只是与对应的相同份量的全脂产品相比,热量比较低。但是,很多加工过的低脂或脱脂食品其实与对应地全脂食品所含热量相差无几,甚至会更多。这是因为,这些加工过的食品添加了糖、面粉或淀粉增稠剂以改善因为脱脂而损失的风味和质地。正是这些成分使这些食品的热量提高了。

  流言:快餐永远都是不健康的选择,节食期间应该坚决抵制快餐。

  真相: 只需要掌握一点小技巧,还是可以把快餐纳入到健康减重计划当中去的。

  建议: 不要点超大套餐,或者跟朋友分吃一份超大套餐。不要喝碳酸饮料,用水或者脱脂牛奶取代之。选择沙拉和烤制的食物,比如烤鸡胸三明治或者小汉堡。像薯条和炸鸡这类油炸食品都是高脂肪高热量的,所以要做到偶尔才点一次、点小份或者与朋友分而食之。同样,高脂高热量的佐餐配料,比如全脂蛋黄酱、沙拉调料、培根和奶酪,也应该尽量少用。

  流言:减少进餐次数是减肥的好方法。

  真相: 研究表明,不吃早餐和白天进餐次数较少的人往往比那些坚持健康早餐和每天进食4-5次的人更重。这也许是因为跳过某一餐不吃的人之后会感觉更饿,因而下一餐会吃比正常情况更多的食物。也可能是因为少量多次地进食能够帮助人控制食欲。

  建议: 少食多餐,选择多样的健康、低脂、低热量的食物,能让你更好地控制体重。

  流言:马无夜草不肥,晚上8点之后吃东西会长胖。

  真相: 什么时间吃东西并不重要。你吃的是什么和吃了多少,还有你这一天究竟做了多少运动,这些才是决定你的体重是增是减还是保持不变的关键。不管你什么时候吃东西,多吃下去的那些卡路里总会变成脂肪囤积起来的。

  建议: 如果想睡前来口小零食,你最好先想想自己今天已经吃掉了多少卡路里。另外,要尽量避免晚上边看电视边吃零食,因为当你被电视节目分散了注意力的时候,会不知不觉吃得过多。

  流言:如果你想减肥,那举重并不是什么好主意,因为这种运动会让你变得很“粗壮”。

  真相: 经常举重或进行俯卧撑、仰卧起坐一类的力量训练事实上可以帮助你保持或者降低体重。因为这些运动能帮助你增长肌肉,而肌肉要比身体脂肪消耗更多热量。所以,如果你有更多的肌肉,即便坐着不动,身体也会消耗更多热量。每周抽出2-3天进行力量训练,并不会让你变得“虎背熊腰”。只有高强度的力量训练,加上特定的遗传背景,才能够练出很大块的肌肉。(编辑注:关于如果避免练出大肌肉块的更详细内容,可以参考《运动健身,会让你变成肌肉女吗?》 )

  建议: 除了用大部分时间来进行中等强度的体育运动(比如30分钟内快走2英里,约3.2千米)外,尽量每周花2-3天时间做一些力量练习。你可以举重、用大号拉力带(弹力绳)练习、做俯卧撑或仰卧起坐,或者做需要举重物或者挖坑的家务劳动和园艺工作。力量训练能够在锻炼肌肉消耗热量的同时让你骨骼强健。

  流言:坚果有增肥效果,想减肥的人不应该吃坚果。

  真相: 少量坚果可以成为健康减重计划的一部分。坚果的确是热量高而且富含脂肪的食物。不过,大多数坚果所含的都是不会堵塞动脉的健康脂肪。同时坚果也是蛋白质、膳食纤维和包括镁、铜在内的矿物质的优质来源。

  建议: 你可以美美地享用小份的坚果。每0.5盎司(约为15.6克)的混合坚果的热量约为84大卡(约为352千焦)。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