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中国健身公开系列赛观后感

时间:2014-07-2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在南京理工大学的校园里,大一的新生还在军训,到处都是绿色的校园看不出一点秋意,校园中的一切都散发着无尽的生命力。9月6日至8日,“回力轮胎杯”2010年中国健身公开系列赛就在这充满着阳光和活力的校园里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健身选手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南京分区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健美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共同主办,江苏省社体中心承办。比赛设有健身小姐、健身先生、女子形体健身、男子形体健身、女子体育健身模特和男子体育健身模特6个项目。

  才艺表演赢得观众喝彩

  健身,是以展现运动员形体为主的运动形式,但他不同于健美,因为健身不仅是通过肌肉的线条、维度等来评判成绩,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是运动员的才艺展示,山东省教练李庆国说:“现在健身运动的评比标准分为三个方面,形体展示占40%,才艺展示40%,晚礼服展示占20%”。才艺展示即通过舞蹈、健美操等艺术形式,从运动的角度展现身体的柔韧性与协调性。来自山东临沂的两位健身选手的才艺表演就给裁判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是来自英派斯健身俱乐部的魏巍,才艺比赛他表演了一段唯美的现代舞,一把道具伞,与他的身体曲线完美的结合。当过文艺兵的他有着扎实的舞蹈基础,舞蹈被他演绎得柔中带刚,给现场的裁判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一位是来自庆华健身俱乐部的刘俸瑞,一脸稚气的她虽然肌肉的线条没有其他选手那么明显,但才艺展示却让人对她刮目相看,以一个睡着的婴儿的形象开场,随着音乐的节奏,一个个高难度的舞蹈和健身动作让台下发出一阵阵欢呼,充满活力的她将比赛场上的气氛推到了顶点。

  吸引大学生接触健身项目

  中国健身公开系列赛,是我国首次举办这种多城市、多赛区的比赛。本次南京站的比赛更是历史性地将全国比赛办进学校,对于这种新兴的比赛模式,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王瑞霞予以了肯定,她认为这种多城市、多赛区比赛,不仅增加了比赛的场次,更重要的是加大了健身运动的社会普及力度,同时为各地的健身爱好者提供了表现自己的舞台,并且用全国性的健身比赛吸引大学生接触健身、参与健身、享受健身带来的健康的体态和心态,切身体会到健身的阳光与活力,为健身运动的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王瑞霞认为这是健身运动发展的新尝试,也是健身运动普及的新方向。作为本次比赛团体冠军山东队教练李庆国则表示,多赛区比赛将更有利于刺激各地健身市场的发展,减少因为运动员缺少机会而造成的人员流失,有利于促进健身市场稳固、健康的发展。

  精神面貌焕发新生机

  健身在我国还是一个“年轻”的项目,本次的健身公开系列赛也是为了推广和普及这项运动,因为它的年轻,人们很容易将他与经常在电视上看到的健美混为一谈,这在一定程度上让一部分人对这项运动敬而远之。作为一个普通人,是不需要健美运动员那样大块的肌肉,明显的线条和维度,但是每一个人都需要健康的身体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每一个参加比赛的人,从比赛开场表演南京小拉舞的老人,到多才多艺的健身运动员,再到健身比赛的教练、裁判,每个人身上都充满了阳光。

  精神面貌的改善,是从事健身运动的人们对于生活的变化最深切的感受,一方面运动能够让人在疲惫的工作学习之后放松自己缓解压力,在运动中与他人的交流也能使人变得开朗,另一方面,在比赛中面对场下观众的欢呼,得到理想的成绩也使得选手们信心倍增。健身并不需要太大的场地,也不需要很复杂的器械,需要的只是持之以恒的耐力和科学的锻炼方法。

  2010中国健身公开系列赛南京赛区的比赛,为健身运动在我国的发展做了新的尝试。由于健身在我国还处于起步阶段,在健身比赛中也表现出一些不成熟地方。相信在经过不断磨合,健身运动进一步普及之后,现在的问题将成为今后赛事中的宝贵经验。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