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如何让肌肉男真正强壮

时间:2014-07-2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中国人的审美观和外国人很不一样。中国人跑去练肌肉的人很少,但外国人却很热衷这项运动。“健美”到底是不是“健”与“美”都能兼具?《黄帝内经》上的每一个字,都是很值得和大家分享的,比如说“肌肉解利”这四个字。“解”是讲肌肉放松的一个状态,“利”就是让它通利顺畅一些的意思。比如说什么东西很锋利,也就是形容它唰一下给通开、切开的意思。如果“肌肉不利”,肌肉里就会疙疙瘩瘩,纤维特别粗。肌肉一旦“不利”了,就容易出现死肉,导致肌肉纤维化、条索化。所以健康的身体,是肌肉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挥之即

  去”的一个过程。也就是肌肉可以发力,但发完力还能松得下来。这种状态就表明一个人的经络是通畅的。

  现在很多人的肌肉为什么会变成死肌、死肉?即摸上去肌肉总处于一种发力状态,不松懈。仔细一摸,肌肉里有疙疙瘩瘩的小颗粒,严重的叫条索化,或者叫纤维化。这就叫“不利”,那到底是何种原因导致了这种“不利”呢?中医发现,过度健美的人或运动员,容易患一个通病,即“弱不禁风”。健美运动员分不同重量级,需要保持体重。许多人要通过特殊的锻炼方法,把自己的皮下脂肪练没。而皮肤中的“肤”,是用来保温的,是防止外部贼风侵入体内的重要屏障。人一旦把脂肪练没,就相当于有“皮”无“肤”,最后会导致一身死肉。所

  以一些运动员快到比赛的时候,最怕的就是感冒。但这样的锻炼法,最容易得的也是感冒。中医建议,人们崇尚健美是好事,但千万不要练歪、练偏了,破坏身体的自然平衡。

  身体局部因气血不通也会出现“死肉”,积攒到一定程度以后,会影响到身体里面的脏腑。把本来很软的肌肉,练成死肉练成直线,就如同拳击只打直拳一样,最终会直接影响人的寿命。真正健康的健美法,如练过腹肌的人,该发力的时候腹部能绷起来,该放松的时候腹部也会变软。而许多过度健美的人,就是肌肉总是绷着不放松。中医建议,人们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针刺的方法,让它变得“解利”。所以“肌肉解利”四个字告诉大家,我们的肌肉千万不要老绷着。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